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開源節流比較實際!VW取消十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22/2015星期二)

動力系統除了引擎本身之外,傳遞動力的變速箱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更是能夠掌管車輛性能、節能表現關鍵要角,因此在車廠挹注大量資金及資源之下,現有的變速箱與過去截然不同,其中雙離合器系統更是車廠爭相發展的目標,相較於現行多為六、七速的系統,也有許多車廠打算將檔位推進到十速的境界。其中VW也是其中一員,不過現在有消息指出,VW原廠目前已經取消這項計畫。

隨著時代發展造車工藝不斷進步,除了科技領域之外,基礎的機械層面也不斷進化,其中作為動力系統相當重要的變速箱技術,近年更是飛快的成長,除了過去的手排、自排之外,近年車廠大量雙離合器系統更同時是性能與節能的救贖。更有不少車廠持續鑽研其中奧妙,並打算開發出革命性的十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其中VW當然也有意開發同等系統。

當然除了VW之外,過去不少車廠也曾經對外表示旗下具有十速變速箱的開發計畫,GM打算與FORD聯手、HYUNDAI等也都是榜上名單。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車廠克服這項大難題。現也傳出VW原廠內部已經取消十速DSG變速箱的開發計畫,其原因自然也不難理解,除了開發成本相當驚人之外,日後的實際運用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

雖然目前這項消息並沒有受到原廠確認,但其實就目前市場上的變速箱來看,多為六到七速,便已經可以提供車輛相當充足的檔位,不論是對於性能亦或是節能取向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加上要開發十速系統必須挹注相當大筆的資金,即便最終開發成功要運用到量產實車上,勢必也會對車價造成引響,更別說日後的維修、保養費想必也不會便宜,開發的必要性確實令人存疑,就算VW真的確定要取消開發十速DSG變速箱也不是件令人意外的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