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當未來概念成為日常,BMW 225xe Active Tourer英國報價30005英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4/2015星期四)

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BMW展出了全新225xe Active Tourer這款劃時代動力的 Plug-in Hybrid車款,儘管BMW早就藉著i8的問世宣告Plug-in Hybrid動力量產的可能性,並陸續發表530Le(中國市場專屬)與X5 xDrive 40e等 Plug-in Hybrid量產車型。但隨著近年BMW積極發展前驅UKL底盤平台車款,225xe Active Tourer的問世代表著BMW掌握了旗下後驅、前驅底盤平台未來動能的發展基礎,能夠因應市場需求打造一系列從MINI到7-Series的各式Plug-in Hybrid車款。

事實上225xe Active Tourer並非以概念車的姿態登上法蘭克福車展,而是已經能夠進行量產的市售車型,除了德國報價約3.78萬歐元之外,如今英國也報出約3萬英鎊的起跳價格,扣除英國政府所補助的5000英磅後約150萬台幣的代價即可坐擁新世代BMW節能旅行車。除了價格符合一般民眾購車預算之外,225xe Active Tourer受惠其Plug-in Hybrid的身分,能夠免收取倫敦市區高昂入城費,搭配實用的空間配置與小巧靈活的車體,讓225xe Active Tourer成為倫敦周邊居民最適當的私人交通工具。

與530Le、X5 xDrive 40e等後驅底盤所採用的系統不同,225xe Active Tourer以前驅UKL底盤為基礎,讓1.5L三缸渦輪汽油引擎維持原始設計負責驅動前輪,後輪則以88hp的電動馬達驅動,能夠隨路況與使用情形切換前驅、後驅及四驅行駛模式,其動力系統擁有最高達224hp/39.3kgm的綜效馬力輸出,並可在6.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這樣的性能表現可是比VW五代Golf GTI還要來的強勁,因此225xe Active Tourer在性能上也絕非泛泛之輩。

不過身為Plug-in Hybrid節能動力車款,225xe Active Tourer的節能表現更是令人驚艷,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最佳達50km/L,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僅46-49g,另外225xe PHEV的純電動續航里程達41km,極速可達125km/h。若是電量耗盡也能在3小時15分內以家用電源充飽電,或者以汽油引擎搭配動能回收系統對電池充電並延長單趟續航里程。



事實上225xe Active Tourer的問世除了代表BMW當前的節能技術之外,更為貼近一般民眾的車款定位同時間也讓人得以預覽節能動力普及之後的用車生活,高達41km的純電續航里程已能滿足都會通勤需求。若是偶有長途行駛也能在燃油引擎輔助下輕鬆完成,搭配5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將有效減少石化燃料的消耗,帶給世界更為潔淨的空氣與生活。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