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突破電動車續航困境,台灣THUNDER Power Sedan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7/2015星期四)

全球純電動車競爭早已趨於明朗化,即便各廠都握有相似的電能技術,但在車輛續航力方面仍是所有車廠共同致力的目標。早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來自台灣的THUNDER Power就預告即將發表一款新電動房車,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過於現行電動車產品的續航力。而隨著法蘭克福車展開幕,這款新車的完整樣貌也全部呈現。

圓滑流暢的鈑件設計,可替車輛帶來更低風阻的助益,進一步提升行駛里程。而THUNDER Power Sedan獨特的面貌,是來自米蘭Zagato設計工作室的成果,以過往曾替BUGATTI、ASTON MARTIN、ALFA ROMEO等車廠的設計經驗下,賦予THUNDER Power Sedan令人難忘的外觀造型,甚至是車尾也有獨特的鮮明辨識度。

以「A NEW ERA.」、「A NEW NAME.」為產品主軸的THUNDER Power Sedan,在動力方面具備230kW(313hp)、320kW(435hp)兩種動力選項並採用後輪驅動設定,320Kw車型擁有5.0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實力,極速更可達250km/h。而THUNDER Power Sedan在電池滿電的狀態下,則具備超過650km的單程續航表現,傲視各競爭對手。

在THUNDER Power Sedan亮相前也提到,車輛上所搭載的圓柱形18650顆高能量密度鋰離子電池共具備125Kw總容量,並有更低生產成本、重量更輕等優勢,且在精密的微處理器系統控制下,不僅可提供最佳電能輸出分配,還能減少電池老化與退化問題。最後,THUNDER Power並無直接點名此車量產的時間,但國外媒體透露最快在2017年就會先於歐洲地區發表,隨後2018年開始導入中國、美國等地販售,目前價格仍未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