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展望2018年,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將實現純電動SUV願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6/2015星期三)

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AUDI首款純電動概念車e-tron quattro Concept就不斷透露消息,直到VW之夜前一天德國汽車媒體AutoBild更預先窺探e-tron quattro Concept外貌一小角。在數小時後,e-tron quattro Concept的完整面貌與全部規格已經公開,AUDI更進一步表示將會在2018年推出第一款豪華運動型電動SUV!

AUDI提到e-tron quattro Concept的外觀不僅具備標準家族容貌,更完美契合空氣力學與專屬全電動系統設計,即便擁有4880×1930×1540mm的車身尺碼,但卻擁有優異的0.25Cd風阻係數,而一般SUV的數據大多在0.30Cd上下,再利用如同Coupe線條的刻劃下,使e-tron quattro Concept具備相當動感的外貌型態,且更能展現車身低風阻流暢的優勢。




而e-tron quattro Concept可締造低風阻關鍵,在於引擎蓋上與車側的可變式導流翼設計。當車輛時速高達80km/h時,這些導流翼會改變角度以創造最佳的導引氣流,不僅可降低風阻更能讓車輛在行進間更加安靜,甚至捨去傳統後視鏡改由攝影鏡頭的設計,也貢獻車輛更流線且減少風阻的助益,也這些技術也將會是未來電動車科技的關鍵所在。


由於電動車全面採用電能驅動,因此車輛照明系統就也必須採更節能的技術。e-tron quattro Concept頭燈採用AUDI最先進的Matrix Laser technology矩陣式雷射照明技術,並應用最新的5發光體原件設計,內含LED發光二極體外更導入較輕薄的OLED元件。AUDI表示目前他們也正在研究OLED量產應用的可行性,而首次展出的技術原型e-tron quattro Concept尾燈設計。



動力方面e-tron quattro Concept全車共配置3具電動馬達(前1、後2),總輸出功率高達320kW(約435hp),且還能具備類似FanBoost的瞬間增壓功能,使電動馬達功率輸出暫時增加到370kW(約503hp),扭力更是超過800Nm(約81.6kgm)。這也讓e-tron quattro Concept具備4.6秒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能耐,極速則也有210km/h表現。


由於大部分的鋰離子電池都被設計於車輛底板下,使e-tron quattro Concept擁有相當低的重心配置。而95kWh鋰離子電池容量,也能替車輛帶來最多500km遠的單程行駛里程,並可支援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或其它DC、AC充電系統。原廠表示,若採用功率高達150kW的充電設施,只需短短50分鐘就能替e-tron quattro Concept充滿電。


另外,AUDI也正在開發無線充電系統,可利用系統自動導引車輛到充電板最合適的位置,無直接觸碰也能替鋰離子電池充電,並做為未來電動車補充能源的額外選項,甚至車輛屋頂也可額外選配大面積太陽能板,多少也能替電池帶來些許電力。而創新智能控制系統,也盡可能讓車輛擁有最佳的驅動能力與能源消耗表現,亦提供S、D mode不同的駕駛模式可選。


在車艙鋪陳設計上,AUDI特有的Virtual Cockpit(數位虛擬座艙),自e-tron quattro Concept上採用更進步的OLED背光照明技術,受益於OLED輕薄且可塑性高的特性,e-tron quattro Concept車艙擁有多片大面積顯示螢幕,包括空調系統、車輛信息以及數位後視鏡顯示等,全部都整合至多功能螢幕內。


最後,e-tron quattro Concept擁有AUDI各項最新技術挹注,無論是品牌首見的純電動系統、超低風阻車身設計、OLED相關照明技術以及最新的AUDI Virtual Cockpit等,都顯示AUDI未來的設計與發展走向,而e-tron quattro Concept最終在2018年量產問世時,會定位在哪一款車型?是各界揣測的Q6 e-tron還是另有編制,就待AUDI往後釋出更多訊息才能明瞭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