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謬力於更成熟的自動駕駛運用,TESLA〝Tesla Mobility〞計畫即將展開!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4/2015星期一)

過去我們總認為汽車自動駕駛的景象只會出現在電影或虛幻故事中,但不可否認的是,在10多年來電子技術不斷的發展和跨領域的運用之下,自動駕駛已經有了個初步的雛型;而在歐、日系等一線傳統車廠,和BOSCH、HELLA等電子元件供應商投入資源發展後,電動車巨擘TESLA也將展開〝Tesla Mobility〞自動駕駛研發計畫!

根據一份底特律自由新聞(Detroit Free Press)的報導中指出,全名應為〝Tesla Mobility 1.0 urban transport PODS (Position on Demand Service)〞的自動駕駛研發計畫將於近期展開,而相關的技術細節將於稍晚9月份、Model X交車後對外公佈,至於實際的技術運用則在2017年Model 3(或稱Model III)發表後正式推出,以更臻成熟的自動駕駛服務對應複雜的路面狀況。

但事實上,TESLA CEO Elon Musk早在2014年9月接受訪問時就表示,無人駕駛技術可能在未來3至6年內就會實現,而TESLA自身也會著手開發相關技術,整個相關系統將會由TESLA主導配置,只是感應元件及相關硬體設施等還是會以現成為主,並在3年內應用到新車上。最後當這些技術逐一整合之後,無人駕駛系統即成形。

相較於傳統車廠,TESLA擁有的技術能量確實較為先進,而另一方面TESLA旗下車款多以電子零件驅動各項元件,只需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便可以不斷擴充車輛的科技性以及安全性(如先前Model S 6.2版本軟體新增主動式緊急剎車、盲點偵測及駕駛輔助功能系統),以電動車為平台發展自動駕駛技術,除了在硬體方面需適度升級外,其門檻本就較傳統燃油車容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