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英倫紳士也來電,ASTON MARTIN將打造Rapide EV與DBX 新世代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0/2015星期四)

繼日前宣布MERCEDES-AMG持有ASTON MARTIN 5%股權的雙方合作之後,這間歷史悠久的英倫超跑品牌似乎找到了未來發展的全新方向,包括使用AMG V8動力與共用M-BENZ各式電子零組件,ASTON MARTIN將擁有更為靈活的資源應用,而不必耗費大把精力在開發引擎與電裝部品上,得以專心打造更符合ASTON MARTIN品牌精神的頂級車款。然而除了既有V8、V12產品線的革新之外,ASTON MARTIN似乎也對日漸成長的電動車市場展現濃厚興趣,甚至傳出將會打造以純電動力為基礎的新世代Rapide EV。

在日前所舉行的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ASTON MARTIN的CEO Andy Palmer公開表示目前品牌內早在4月起便著手研發電動車款,預料將會以當前的四門跑房車Rapide為基礎進行開發,並以每年銷售百輛為目標預計在2017年量產。據了解ASTON MARTIN之所以著手研發電動車是為了因應漸趨嚴苛的排放法規,以免清一色大排氣量V8、V12動力將有機會在未來被市場淘汰,或是受到排放總量管制而無法大幅提升產量。

此外Andy Palmer也表示這款純電動車在技術上將與M-BENZ毫無關聯,但卻並未透露出幕後合作的技術廠商,僅能推估未來Rapide EV電動車款價格將會落在20-25萬美元之間,比起最主要競爭對手TESLA Model S P85D頂規選配價格約14.2萬美金要來的高上不少,甚至也比起現行款汽油動力Rapide要來的售價高昂,但相信以800hp、AWD四驅系統與320km續航里程為目標所開發的Rapide EV依舊能夠吸引不少喜愛英倫紳士質感的品味買家,畢竟昂貴且零排放的奢華車款可是當前最具話題性的節能坐駕。

至於在2015日內瓦車展上所展出的DBX跨界跑旅車可說是ASTON MARTIN品牌之下備受矚目的休旅新作,預計在2019年量產的DBX將會採用四門外型而與概念車的雙門造型不同。此外基於Rapide EV的基礎下、DBX將會擁有Plug-in Hybrid與純EV兩種動力設定,若是當前偏重休旅車款的消費偏好沒有改變的話,未來DBX將可望成為ASTON MARTIN最為熱銷的車系,延續品牌超過百年的發展歷史並更進一步。

 
ASTON MARTIN DBX概念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