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大改款前的續航力進化,新年式NISSAN Leaf將有兩種鋰離子電池容量可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5/2015星期二)

2015年5月全球最暢銷且累計銷售超過17萬輛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即便日前已經傳出進入大改款前置開發規劃,但2010年問世的Leaf並沒有要立即汰換,在短期內還是會由現行車款來支撐市場。不過在此之前Leaf會進行一次小改作業,且在2015年底前就會推出,而小改重點則是擺放在電池以及續航力表現上。

早在2015年6月初時小改Leaf的傳聞就已經出現,而現在美國各經銷點也默認,新年式Leaf在未來將會有兩種鋰離子電池容量選項,一即為現行車搭載的24kWh,其二則是增加25%的30kWh鋰離子電池容量,如此一來美國EPA額定行駛里程,將從原本的135km提升到169km遠,大幅提升車輛實用性。

而這也將是現行Leaf最後一次改進,並針對車輛續航力來做提供。預料美國市場所販售的S、SL、SV三種Leaf車型,除入門車型S外,其次SL、SV都將升級搭載30kWh容量的鋰離子電池。至於在車輛外觀、內裝等,新年式Leaf會不會藉由這此小改調整,目前尚無明確消息。不過相信提升車輛續航力後,將具備更高的市場競爭力。

至於全新第二代Leaf,推估最快在2017-2018年才會推出市面販售,除了有著嶄新設計的外觀,內裝等,拜電池儲能技術進步所賜,新Leaf的續航力有機會達到250miles(約400km)。但別以為這數字很驚人,因為市場後起的純電動車競爭對手,在1-2年後也都具備這樣的水準(如TESLA Model 3)、因此若想繼續保持全球最暢銷純電動車寶座,新Leaf就不得不盡早做準備。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