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開啟輔助氣囊進化的全新契機,FORD詳解獨門手套箱膝部氣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9/2015星期三)

儘管當前的汽車安全科技已經進化到能透過雷達、攝影機的感測裝置,盡可能避免意外事故與撞擊的發生,但畢竟車禍發生的原因有太多太多可能,縱使有再多的電子防護配備也難以避免車禍撞擊的可能。因此輔助氣囊做為守護車內乘客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FORD創新與研發部門認為有著手改進的必要性。

隨著FORD全新Mustang首度搭載2.3L Ecoboost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並進軍歐洲市場,眾人的目光無不放在全新的動力配置與跟上主流跑車性能的操控水準,然而在這些外顯且能輕易感知的性能特性之外,FORD其實在Mustang的安全配備方面大做文章,導入了全球首創的整合是副駕駛座膝部氣囊,將氣囊與手套箱門合而唯一,提供即時且全面的安全防護。

不同於傳統氣囊採單一零組件,並在爆發時迅速充氣突破車室內裝飾板,宛如氣球一般提供緩衝力道。FORD Mustang所搭載的副駕駛座膝部氣囊將整體機構更為簡化,讓氣囊與手套箱門板合一,作動時門板後方的小型氣囊會迅速充氣,推動軟質門板迅速向前迎接並緩衝乘客,藉此達到與傳統氣囊無意的安全標準。



這種全新的氣囊設計概念由於體積較小且結構簡單,比起以往舊款氣囊減重了65%、氣囊充氣體積也只需過去的75%,因而擁有更快的反應速度。且將零組件機構簡單化,讓內裝設計師有更充裕的空間發揮而不必屈就於傳統膝部氣囊的安裝機構。預料在新世代Mustang全面啟用這種新式氣囊之後,未來FORD也將會把這款氣囊陸續應用至後續新世代車款,而台灣所販售的Mustang也標配了這具全新設計的膝部氣囊,以全車共八具氣囊的完善防護守住車主的最後一道安全防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