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買車容易養車難!義大利及中國推出獨具創意的折疊式車庫
AUTONET記者:KJ(08/20/2015星期四)

對車主來說「停車」這件事不是找到車位就好,車輛停放時也有許多煩惱。例如在露天車位停車時,如何保護愛車免於日曬雨淋,或蟲鳥糞便的轟炸而損傷烤漆,就是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因此許多廠商也持續研發相關產品,例如近日義大利及中國廠商,都推出可折疊車庫,讓在露天場地停車的車主能夠保護自己的愛車。

其中義大利Mikea工程設計公司推出了一款GazeBox多功能微型車庫。外型就像是透明的溫室或玻璃屋,由多片互相連接的PC塑膠透明面板,以及鐵框架構成。除了中央的固定框架外,前後兩端都可多段往上折疊,因此依據收起程度,還能作為涼亭、半開放的車棚或密閉的車庫使用。

針對實際使用上可能會出現的狀況,GazeBox也加入了通風及抗紫外線等功能,包含透明面板都具有抗UV塗層,面板之間有設有縫隙來通風。外觀部分原廠也提供碳纖維、木紋、迷彩等面板圖案讓消費者選擇。

中國的南通巢野汽車科技公司,也推出了一款外型如蠶繭的智慧型折疊車庫。其中前段約1/3的部分採用硬殼設計,且頂端還設有太陽能充電板,能夠提供遙控折疊時電動馬達所需的電力。中後段的軟篷則由伸縮骨架自動收折,車庫體積不大能夠在停車格中使用,當然也有針對大型房車或SUV推出的加高型或加長加高型等尺寸。其實在中國這類折疊型車庫產品還不少,但南通巢野的產品在設計水平或技術方面明顯都較為成熟,和其他同類產品形成明顯落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