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力拼新興市場!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完整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3/2015星期一)

即將在2015年底退出美國生產業務的MITSUBISHI,往後銷售重心將轉往新興市場、東協、俄羅斯等地。面對銷售策略的轉變,MITSUBISHI也早就已經準備好新作品來迎戰,這款新車即為8月1日在泰國曼谷車展全球首發的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在經過多次的隱身透露、拍攝現場照流出後,原廠也終於在車展開幕後發表詳細的車輛規格。

源自第五代Triton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車身尺碼為4785×1815×1805mm、軸距2800mm,完全吻合先前國外媒體揣測的尺寸。而MITSUBISHI也將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定位為新世代中型SUV,結合舒適、時尚以及高越野機能的產品設定,讓Challenger/Pajero Sport全面繼承Pajero在市場上的美譽。




車輛外觀設計方面,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繼承MITSUBISHI新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更首次呈現未來Pajero車系的外貌轉變。而高質感的內裝鋪陳、融合運動化與動感的元素,亦導入更多金屬飾板以及電子配備來加強科技感,讓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跳脫過往硬派越野SUV的格調。




動力配置上,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搭載原廠代號4N15、排氣量2442c.c.、新世代2.4L MIVEC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81hp/3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3.8kgm/2500rp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MITSUBISHI旗下車款首輛應用的8速自排變速系統,使燃油經濟性大幅提升17%之餘,更具備200g/km以內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在泰國市場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除了提供2WD傳動版本外,4WD車型更搭載MITSUBISHI新進化的Super-Select 4WD-II四輪傳動系統。而這套系統也是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搶先其他各車優先搭載,除具備2H、4H、4HLc、4LLc多種行車模式可調外,原廠還提升此系統的全地形越野能力與穩定性,並加入Hill Descent Control斜坡緩降系統。



主被動安全防護上,MITSUBISHI加強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車身結構設計,以達到各國所需的碰撞標準,並提供多達7具的防護氣囊來保障車內乘客安全。另外,主動安全科技方面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也順勢提供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FCM前方碰撞警示系統)、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BSW盲點偵測系統)、Ultrasonic misacceleration Mitigation System(UMS前方障礙行車警示系統)等可選配。






最後,隨著MITSUBISHI銷售重心轉回東南亞市場,自2008年起就開始生產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泰國,這次也肩負著生產重任。由泰國Laem Chabang廠負責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產銷作業,不僅要在2015年秋季開始量產,隨後MITSUBISHI更會將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導入澳洲、東協、中東、非洲、拉丁美洲、俄羅斯等地銷售,預料全球會有超過90個地區,都能看見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的身影。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