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零阻力的移動快感,LEXUS HoverBoard磁浮滑板預告8月5日概念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1/2015星期五)

打從人類發明輪子以來、人類歷史與社會的演進便就此無法脫離這個將移動阻力降至最低的絕佳發明,以汽車作為例子、不管引擎動力提升到多麼超凡的境界,甚至改以電力作為驅動汽車向前的原動力,卻仍然無法擺脫汽車僅靠四顆輪胎帶動的基本物理公式。然而作為LEXUS持續追求創新的最佳代表,將磁浮原理整合進小小滑板的HoverBoard顯然是劃時代移動方式的一大亮點。

事實上從今年六月開始,LEXUS便不斷釋出預告影片與相關照片宣告著磁浮滑板HoverBoard即將問世的消息,從外型來看HoverBoard基本上並不脫離一塊滑板給人的基本印象,但卻融合了LEXUS所擅長的質感營造,因而在科技動力的內涵中保有溫潤的外觀質感。據LEXUS當前透露的消息,HoverBoard運用了永久磁鐵與超導體作為其浮空的能量來源,並輔以液態氮作為動力機構的冷卻裝置,因此在影片中能見到HoverBoard不斷排出縷縷輕煙宛如科幻電影一般引人注目。

在先前所釋出的預告影片中,HoverBoard由於懸浮在半空之中,因此滑行感受絕對與傳統滑板大相逕庭,過往透過身體重心進行轉向的習慣在HoverBoard勢必行不通,也讓站在HoverBoard上的感受或許與站在冰上相去不遠,毫無磨擦力的詭異感覺讓滑板高手也無所適從。



除此之外LEXUS並未透露任何關於HoverBoard的細節,甚至所有的預告照片以及影片也都能透過電腦特效進行合成、製作,僅僅宣告著HoverBoard將會在8月5日正式對外發表。當然了因為HoverBoard的科學原理以及實際運作牽扯到太多的可能性與專業領域,我們目前並無法對LEXUS到底葫蘆裡在賣甚麼藥來多做評論,但要是8月5日LEXUS真的替世界帶來能夠自由移動在各種表面的磁浮滑板HoverBoard,那對於移動科技來說絕對會是一大創新。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