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未來光源技術之鑰!AUDI Matrix OLED技術展演!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31/2015星期五)

一向對於車輛照明及光源技術相當有研究的AUDI,近年在BMW的光源技術崛起之下顯得黯淡不少。但AUDI並沒有放棄多年來在該領域的研究,並打算趕上目前BMW在OLED技術上的領先地位。而經過大量技術與資金的挹注後,AUDI也研發有成,並且選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透過概念車款展演旗下Matrix OLED技術,當然也不排除未來將之導入市售量產車中。



AUDI一向在車輛的光源技術上掌握相當先進的技術,不論是過去的LED日行燈、雷射頭燈等,都一在展現品牌在該領域中的先進與領先地位,但近年對手BMW也開始大肆發展光源技術,更創造出相當優異的成果,甚至早AUDI一步在今年初的CES北美消費性電子展,展演旗下OLED光源技術,硬生生把AUDI的風采搶的一乾二淨。這也迫使AUDI不得不加快研發步調,並且選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展演自家的Matrix OLED技術。

雖然AUDI並沒有特別解釋旗下Matrix OLED技術與BMW的差別,但明確提到優點與特性。中文稱為有機發光二極體的OLED,預備廣視角、色彩飽和度更大、低耗電、高反應速率、體積小、製成簡單等優勢,重點是製造過程中不需加入昂貴的稀土金屬,因此成本更低,而且光源相當均勻。而由AUDI所製作的OLED發光體,個別厚度僅有1mm,比BMW的1.4mm還要更薄,展現品牌在光源技術方面的卓越表現。

預計在九月對外展演的AUDI也特別拍攝一部影片,內容介紹品牌歷年來在光源技術上的發展歷程,最後也簡單的透過示意影片,稍稍展示Matrix OLED的多變樣貌。此外,AUDI也表示OLED技術發展進步的速度相當快,除一般的警示、照明之外,同時也可作為方向燈等用途,未來也有機會導入市售量產車款上,最有機會的車款應是即將在2017年亮相的全新A8。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