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驅使BOSCH成長的未來!「自動駕駛科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30/2015星期四)

德國斯圖加特訊 – 對博世BOSCH而言,自動駕駛絕非白日夢。身為科技與服務供應商,如今博世在自動駕駛領域顯然已獲得商業與科技的成功。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德克霍海瑟博士 (Dr. Dirk Hoheisel) 表示:「日益蓬勃的駕駛輔助系統市場將可讓自動駕駛的發展再向前邁進一步。」每年博世駕駛輔助系統的營業額皆成長三分之一,霍海瑟博士補充說:「本公司 2016 年駕駛輔助系統的營業額將可望超過 十億歐元。」身為系統供應商與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博世因具備廣泛的產品組合而受益匪淺。

從動力系統到車聯網 – 博世可滿足全方位的需求

幾乎沒有任何其他汽車零件供應商像BOSCH一樣,可提供自動駕駛相關的所有科技。自動駕駛科技不僅涵蓋動力、煞車與轉向系統,同時也包括車輛內外的感測器、導航系統與車聯網解決方案。誠如霍海瑟博士所說:「BOSCH開發自動駕駛所需的各種設備,從個別零件到完整系統。」去年市場對BOSCH生產的感測器需求極為殷切,單單去年一年博世就售出五千多萬個駕駛輔助系統的周界感測器,創下歷史記錄。此外,2014年雷達與影像感測器銷售量翻倍成長,預期 2015 年也會再次翻倍成長。如果談到如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ACC) 所使用的雷達感測器,BOSCH可說是全球這個領域的領先者,預估 2016 年將可生產第一萬個雷達感測器

BOSCH投入兩千多名工程師,專注於駕駛輔助系統的研發

從專注於駕駛員助系統的開發人員的可觀人數,即可證明BOSCH在這個領域的不凡成就。目前BOSCH投入約 2,000名研發工程師持續精進與改良駕駛輔助系統,所投入的人力比兩年前整整多出700人。駕駛輔助系統為自動駕駛的基礎,即使在自動駕駛尚未成熟的今天,駕駛輔助系統仍可協助駕駛人變換車道或停留在自己的車道上,遇到障礙物時也可協助駕駛人緊急煞車。自動駕駛的研發會一直持續下去, 歐洲某車商目前所生產一種車款,不但配備可視對向來車採取閃避動作的輔助系統,同時也配備BOSCH塞車輔助系統。霍海瑟博士說:「當我們朝向自動駕駛目標邁進的同時,我們會持續開發多項新型的輔助系統。」開發過程中所獲得的經驗將會直接回饋到自動駕駛的研發,讓研發工作更具動能。

預計 2020 年時,車輛將可自行上、下交流道,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BOSCH原型車於 2013 年初已在德國 A81 高速公路與美國 280州際公路上路,但如果要實現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自動行駛的美夢,法制規範必需跟上科技的進展。維也納道路交通公約 (1968) 規定駕駛必須隨時掌控車輛,因此今天要讓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自動行駛仍有法令上的限制。換句話說,高度自動駕駛目前尚未合法,但無論如何目前德國與某些國家已出現修改法令的曙光。一個可能的方向是只要駕駛能夠隨時切換成手動駕駛,或是關閉自動駕駛系統功能,如此一來及可讓自動駕駛上路。目前全球已有多項討論如何修訂相關的法令規定,讓這種可能性得以實現。但在驗證方面則是另一種障礙:如果採用現行的方法,同意生產之前,自動駕駛系統必需完成數百萬公里道路測試,BOSCH目前也正致力於開發新的驗證方法。

自動駕駛可提高行車安全、效率與舒適性

對BOSCH而言,自動駕駛就等於提高行車安全。據估計全球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約 130 萬人,其中約 90%的車禍事故主要來自人為操作的疏失。霍海瑟博士說:「緊急狀況下,適當的輔助系統可拯救人命。」BOSCH車禍事故研究指出提升自動駕駛程度可進一步降低車禍事故發生的頻率,僅在德國就可再減少三分之一 的車禍事故。自動駕駛不僅可提高行車安全,也可提高燃油效率。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採取預測性駕駛策略,可節省約 39% 的燃油。更重要的是配備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可讓駕駛體驗前所未有的行車樂趣 – 汽車變成有輪子的家。

交通解決方案是BOSCH集團最大的事業群。在2014財政年度,其營業額達到333億歐元,佔了總集團營收的百分之68,使得BOSCH成為全球領導的汽車科技供應商。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結合了集團中的三大交通範疇 – 自動化,電子化與互聯 – 提供客戶整合的交通解決方案。其營運範圍包括內燃機引擎噴射系統、多元動力電子化解決方案、車輛安全系統、駕駛員輔助系統與自動化功能、使用者友善的車載資通訊科技、車對車及Car2X通訊與汽車售後市場服務的概念、技術、及服務。BOSCH專注於重要的汽車創新,如電子引擎管理、ESPR防滑系統和共軌柴油科技。BOSCH集團為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BOSCH集團36萬名員工(2015年4月1日止)在

2014 財政年度創造了490 億歐元的營業額。BOSCH擁有四大產品事業群:交通解決方案、工業科技、消費品、以及能源與建築智能科技領域,集團包括羅伯特BOSCH公司(Robert Bosch GmbH)及其遍佈 60 多個國家的 440 多家分公司和區域性公司。若將其銷售和服務夥伴涵蓋在內,BOSCH的業務遍及 150 多個國家。這一全球性的製造、銷售和售後服務網路為其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基礎。2014 年,BOSCH集團在全球申請的專利數超過 4,600 項。BOSCH集團的策略性目標是透過創新實現互聯生活。BOSCH在全球透過創新、及激發熱情的產品與服務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簡而言之,BOSCH提供全球“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的先進科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