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百公里加速3秒不夠看!電動方程式賽車1.779秒衝過衝破感官極限!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27/2015星期一)

對於一輛性能車或純種跑車來說,加速度的重要性遠遠高過於極速表現,畢竟動輒三百多公里的時速,並非時常能夠展現,加速性則是完全不同,因此車廠幾乎也都會公布百公里加速時間,為自家產品的性能定位。但要在幾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才夠強悍?7秒?6秒?還是5秒內?這些現在都已經不夠強悍,因為來自德國的斯圖加特大學學生,打造出一輛百公里加速僅需1.779秒的電動方程式賽車。

動力絕對是奠定一輛汽車性能的重要選項,車廠也會透過百公里加速作為依據,作為展演性能的最佳數字代表。以目前稍為據有幸能的車款來說,0-100km/h加速,7秒左右的時間,就足敷一般消費者使用,進入到5秒境界的車款,幾乎都是性能相當強悍的產品,而對於超跑來說,勢必要在4秒與3秒之間游移才夠看。

現在電動馬達起步即可發揮最大扭力的特性,更為現今車壇帶來嶄新的活力與可能。日前知名電動車品牌TESLA才以旗下Model S P85D車型,創造出0-100km/h加速2.8秒的驚人成績。現在來自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的學生,為參加Formula Student 大賽,打造一輛電動方程式賽車,僅需短短的1.779秒便可由0km/h加速至100km/h,成為0-100km/h加速的紀錄的最新保持人。

相較於上個加速紀錄,這輛電動方程式賽車以快上0.006秒的差距,打破世界紀錄,而造就如此成績的動力,來自四具電動馬達以及6.62kWh電池建構出的動力系統,具有大約136hp的最大動力。雖然動力表現並不驚人,但僅有160kg的重量負擔,使其具有1.17kg/hp的馬力重量比,比許多超跑來得更加兇猛!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