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體現人車一體的熱情駕馭,LEXUS RC F讓爆表心跳完整呈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7/2015星期一)

評斷一輛車好看與否除了取決於外型設計與線條鋪陳之外,所搭配的車色能不能完整體現出一輛車的造型特色其實也是相當重要。繼先前NISSAN開發出夜色螢光塗料之後,以往僅限於美觀功能的車色如今似乎也開始被賦予更多功能。而LEXUS近日便在澳洲發表一款相當特殊的RC F,搭載能藉由電流刺激發光的獨特外觀塗料,並偵測駕駛人心跳頻率顯現在外觀鈑件上,成為世界第一輛能夠體現駕駛人熱血狀態的車款。

身為當前LEXUS旗下最具性能氣息的車系[,RC F車頭所搭載的那具5.0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77hp最大馬力以及54.0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SPDS八速手自排變速的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仍只需4.5秒、極速則上看270km/h,毫無疑問是LEXUS全車系中最讓人熱血沸騰、內心狂跳不止的車款,如此動力表現也讓這樣全新的外觀塗裝更有說服力。

LEXUS目前並未透露出關於這款創新塗裝的細部原理,然而透過裝載在駕駛身上的心跳偵測器,系統便會自動將駕駛心跳數值轉換為電子訊號,在駕駛人心跳高過100bpm的同時便會點亮外觀塗裝,並透過引擎蓋、車門、後葉子板等部位的序列式點亮順序,模擬駕駛者的心跳頻率。因此當車速越高、駕駛人心跳越快的同時,這輛RC F的外觀也會以相對應的頻率閃爍,讓人第一時間感受到車內熱血沸騰的駕馭感受。



由於當前僅能知道這套塗裝的運作原理是透過電子訊號激發特殊塗料使其發光,詳細的明暗程度、顏色可否變化等細節均未公開,然而若是LEXUS有意量產的話那麼這套特殊塗裝將有機會成為輔助燈號,讓方向燈、煞車燈等配置不再侷限於登組之內,而能靈活設計在車身鈑件之上,成為LEXUS獨家的創新設計。不過以目前來說若是在照後鏡中看見這輛RC F以飛快地閃爍頻率逼近,那麼最好還是讓道以免擋了車室內熱血沸騰駕駛的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