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航太科技轉型汽車產業!美國佛州政府計畫將甘迺迪太空中心轉作自動駕駛科技測試場地
AUTONET記者:KJ(07/27/2015星期一)

由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經在2011年停止太空飛行計畫的發展,過去作為太空梭發射場地的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目前大部分場地及建物都處於荒廢狀態,因此佛羅里達州政府相關單位,打算將這個面積廣闊的場地,改為無人駕駛車的測試場地。

佛州政府運輸部的官員指出,由於在該州的產業發展上,各家車廠以及自動駕駛科技周邊廠商,在經濟層面的重要性愈來愈高,他們亟需提供一個能夠幫助這些產業發展的合適場所。佛州運輸部官員近日於密西根州舉辦的自動駕駛科技相關會議上表示,佛州政府已經針對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場地及現有設備,進行轉做自動駕駛車測試場的相關規劃,雖然目前計畫尚未定案,但州政府已經與美國太空總署及聯邦運輸部討論相關計畫。

甘迺迪太空中心擁有一條長4.57km,寬度達91m的直線跑道,能提供足夠的空間,讓自動駕駛車輛進行併入高速公路車流等相關高速測試,是這個場地的重要優勢。若這項計畫確實成真,能讓佛州政府在這項未來交通科技的研發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目前在佛州萊克蘭(Lakeland)已經有一座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場即將投入使用,而南佛羅里達大學也在2013年開設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學院。美國目前共有華盛頓特區及4個州,為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訂定了相關法規,佛州就是其中之一。州政府官員表示預計在5∼10年內,自動駕駛車輛能夠在佛羅里達州正式上路。

在NASA發展太空計畫期間,佛州擁有大約2000家與太空及航太科技有關的企業,雖然在NASA太空計畫停擺後,仍有許多私人太空企業,利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火箭及衛星,但州政府認為,若能成功發展自動駕駛科技的產業聚落,將能更有效地利用過去建立的高水準研發及生產能量。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