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想破除電動車的〝里程焦慮〞還有更好的辦法!讓RENAULT告訴你如何發揮Zoe的實力
AUTONET記者:林士傑(07/28/2015星期二)

除了近十年來新興竄紅的電動車品牌TESLA獨霸成為電動車領域的龍頭之外,就連一般知名的汽車大廠在逐步地轉向朝電動車方向發展的改變下,確實也在市場上繳出不少亮眼的成績,而緊跟在NISSAN Leaf在後的RENAULT Zoe,儘管同樣在電動車領域有著非同小可的重要地位,不過為了加強消費者對於Zoe有著續航里程的信心,如今原廠也準備好眾多〝撇步〞要教大家如何增加Zoe的行駛里程。

不同於過去原廠僅是紙上談兵的講解,為講求真實性以及對於消費者們能更有說服力,這回透過RENAULT原廠人員以影片的方式的解說下,不僅深入淺出的點出如何讓Zoe達到最大行駛功效的特點,同時更將觸及的範圍細分為三大不同的項目,其中第一個項目則是:別過度使用車內的冷暖空調系統,第二盡量保持穩定的車速,別太快忽高忽低,第三確實透過車內的Eco 模式,以及剎車來增加鋰電池充電的效能。

首先為了達到實際增加行駛里程的效果,得盡量注意儀表板內的時速是呈現綠色的介面,如果一昧地加速不僅顏色會隨即變為黃色,同時也會降低行駛距離,另外也可透過中控台上七吋螢幕裡的充放電模擬圖,清楚得知Zoe的運作狀況。而如果藉由排檔旁的Eco模式鍵,不僅將有效抑制動力的輸出,同時也能提升近10%的額外行駛里程。

而動力方面,RENAULT藉由在Formula E賽場上的征戰經驗,將賽事工藝移植到Zoe的身上,再換上全新R240同步電動馬達的表現下,不僅體積較先前縮小25%,動力輸出還能維持87hp與22.4kgm的表現,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換上全新電池模組後,整體巡航里程也隨之增長到240km的水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