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無人飛機商機大,SONY、ZMP攜手跟上時代潮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3/2015星期一)

目前不僅汽車自動駕駛已成為下一階段的趨勢,就連無人飛機也讓不少國家與企業投入資金研發,而日本ZMP和SONY就攜手合作,於八月初成立新公司希望不在這波流行潮中缺席。

成立於2001年的ZMP專精於自動化技術,並陸續與知名企業、研究學院結盟開發專用的自動化機械、熱感應遠端監控與工業用微型機器人;自2006年起也受邀參與日本國土交通省的交通改革計畫,研發新世代的車用電子監測系統與行車安全系統。而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在產業的成就非凡,尤其是通訊領域也有不少佳作,如今兩者為了能在藍天開創商機,遂於八月初同成立「Aerosense」新公司,並希望能在2016年針對法人提供服務。

「Aerosense」由ZMP和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共同出資成立,總資本額為日幣1億圓,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佔50.005%,ZMP為49.995%,雙方面將提供各自精通的業務,以打造出符合實代潮流的無人飛機。所以ZMP將提供自動駕駛、機器人領域的經驗,而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則提供照相機、通訊網路、機器人的技術,同時針對測量、調查、管理、維修等進行交流,並預計在2016年能有第一項成果。

然而就在大家開始朝藍天發展之際,不少相關問題陸續出現,除了安全考量外,是否會淪為不法用途也是大家所疑慮,但對於「Aerosense」、ZMP甚至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來說,商機就在眼前當然是先下手為強,怎麼能等一大堆法規綁手綁腳下才去研發。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