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孕育自動駕駛系統的最佳搖籃,美國密西根大學公開首座Mcity自動駕駛測試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3/2015星期四)

如同各家車廠當前正積極研發所謂自動駕駛技術,毫無疑問的在未來10年、20年之內這項足以取代人類駕駛的科技將會廣泛得到運用並更加成熟,然而在自動駕駛技術看似前途似錦的當下,全球並沒有任何一座測試中心是專為開發自動駕駛車輛所設計,使得這類系統若要上路測試便需要通過道路主管機關層層法規,徒增開發上的障礙與難度。所幸美國密西根大學近日公開發表了旗下全新的McityMcity自動駕駛測試場地,透過完善的測試項目規畫與道路設計,讓自動駕駛車能在受控的環境中進行相關測試,有效縮短相關科技的開發時間與難易度。

雖然對於自動駕駛車來說若能順利上路測試,便能透過實際的道路環境對系統做出最為嚴苛的考驗與評價,然而相對於Google、M-BENZ、AUDI與BMW等廠商在系統上的完整性,許多開發中的自動駕駛系統現階段並沒有上路測試的能力,因此這類完全受控且封閉的測試場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密西根大學這座占地約32英畝的Mcity測試場地,便是專為自動駕駛車系統開發所設計,其道路規劃整合現代市區道路、郊區道路與各式街道、路口等等模擬環境,並且也能視測試需求設置各項道路標線、標誌、燈號等等以因應各種不同開發依據的自動駕駛系統。此外測試場中也如同電影拍攝場景一般擁有各式可移動、拆卸的道具房屋,足以模擬交叉路口且有視覺死角的複雜道路環境,讓全美各式常見的路況完整集中在Mcity,滿足各種測試需求。



透過Mcity這樣完全受控的測試環境,測試團隊便能夠依照需求進行一而再、再而三的測試,逐一針對系統進行調整與修改。此外密西根大學Mcity也能對應各式V2V、V2L車輛互聯通信系統的測試需求,讓這類提升用路安全的系統能夠更加完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