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即便全面自動化否則仍無法避免意外發生,所以自動駕駛到底準備好了沒?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23/2015星期四)

除了油電動力系統外,自動駕駛也是車壇重要的先進指標,但就現況而言要實現全自動駕駛科技,可能還有一定的難度,畢竟在瞬息萬變的街道上,車子、行人的運作並沒有一定的準則,自然沒有公式可以推算,至今更沒有任何一家車廠或團隊能夠克服,即便是目前已經投入路試的GOOGLE都在過程中,發生多起意外。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卻也充分表達目前自動駕駛技術仍然沒有準備好。

倘若自動駕駛科技成真,對於生活的便利性絕對有正面的幫助,但是現今的科技水平雖然已經相當具有水準,卻仍然無法克服;以GOOGLE來說,絕對是該領域中處於先驅地位的品牌,但在六年長達17萬英里的測試中,卻發生多達11起大小不一的事故,其中光是追撞車禍就有7起。雖然在所以事件中都沒造成沒有人員傷亡,但不否認意外無可避免。

雖然GOOGLE表示肇事主因多非自家測試車輛引起,而且就頻率來說也很低,但無法否認的是意外發生是事實,而且負責該專案的主管也說到,有時候系統並沒有辦法針對瞬息萬變的路況進行即時的判定,即便整條馬路上的車都使用相同的系統,仍然有行人這個不安定因素,也就是說不管如何,自動駕駛技術都無法完全避免意外的發生。

就現實面來說,自動駕駛科技雖然是趨勢,但想要看到成熟的面貌可能還要等上好一陣子,畢竟電腦的計算基礎是以固定的指令演算而來,因此面對瞬息萬變的路況,無法如同人腦一般最出最即時、正確的判斷。不過,相較於馬路上的三寶們,自動駕駛系統肯定是穩當的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