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從此不再害怕狹小車位,M-BENZ發表手機連動智慧型停車裝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3/2015星期一)

隨著BMW與JAGUAR LAND ROVER分別以鑰匙或手機APP打造能在車外遙控汽車停車或行駛的先進系統,M-BENZ也不落人後的預計在2016年發表的新世代E-Class身上搭載類似的停車裝置。此舉也將讓當前M-BENZ車款幾乎標配的自動停車裝置更加進化,在新世代E-Class之後的所有新車都能夠透過手機APP操作,在進出狹小車位時駕駛能夠直接站在車外遙控,眼見為憑的監控每一個動作比免因為疏忽或視覺死角讓愛車發生擦撞。

而E-Class之所以能夠這麼快跟隨BMW發展出類似概念的停車系統,並將其應用在量產車款上,主因當然在於M-BENZ在各項主被動安全的堅持。由於全新世代E-Class在主動安全部分將搭載有史以來最為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建置在車身周圍更為密集的感測裝置,包括超音波偵測、不同波段的雷達系統與全方位360度視角的立體攝影機等,讓車輛本身系統便能夠完整掌握車身周圍的各項障礙物與相對位置,比起駕駛人坐在車內觀看顯示螢幕還要更為準確。

而在這樣先進感測配備的加持下,智慧型停車系統能夠不受當前主動停車輔助的諸多限制,在感測到用有足夠的停車空間後駕駛即可下車並運用手機APP進行遙控。過程中駕駛也無需像遙控車一樣實際控制油門、煞車與方向盤,拜線傳科技與電子方向盤輔助之賜,系統將能自動偵測進而控制車身行駛路徑與停放角度,駕駛人只需在旁確認系統判斷無誤,並持續滑動手機確認停車動作繼續執行即可,比起當前M-BENZ的停車輔助系統要自行變換檔位、還要待在車上擔心視覺死角要來的方便許多。



有趣的是雖然M-BENZ針對這套智慧型停車裝置特別拍攝宣傳影片,告訴大家這套系統到底有多方便,能夠自在進出狹小停車位。但是影片中用來示範的車庫以及停車場其實對於台灣駕駛來說空間都相當充裕,甚至經驗豐富的駕駛也都只要一次動作便能順利將車停妥,因此這套系統在經驗豐富駕駛的眼中想必沒有太大的用處。再說了若是停車位真的狹小到駕駛無法在車輛停妥後自由上下車,那麼身為一名M-BENZ車主肯定會想辦法另尋車位,而不會放任愛車停在狹小空間承受被台灣三寶重擊的可能性。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