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與科技業的合縱連橫!Uber購買微軟地圖部門以發展導航及無人車業務
AUTONET記者:KJ(07/03/2015星期五)

如微軟、雅虎這些過去呼風喚雨的科技公司,近年來都因為智慧型手機等其他創新媒介的興起,而面臨了改革轉型的局面。其中微軟就在近日將數位廣告業務轉移給AOL,並將隸屬於Bing搜索服務之下的地圖部門賣給了Uber,以將資源聚焦在核心業務上。

其中知名的汽車媒體Autoblog就隸屬於AOL(America Online,美國線上)旗下,在這宗交易後,AOL也將以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取代原本使用的Google引擎,這將大幅提升微軟搜索服務帶來的廣告收益,但微軟也因此必須與AOL拆分利潤。

由於Uber司機對路線的熟悉程度,通常不及傳統的計程車司機,因此Uber對正確且好用的導航功能依賴度非常高。為了發展他們的計程車本業及「無人車」計畫,Uber過去已經投資開發自己的街道導航技術,同時尋求收購其他圖資來補強的機會。

早先他們將目標放在NOKIA旗下的Here地圖業務上,但最終沒能如願,因此退而求其次購入微軟的地圖部門。交易內容將包含地圖圖資、相關設備以及整個部門的人員。在擁有完整的發展基礎後,Uber將持續更新圖資及街景資料庫,未來可能為Uber的司機提供具備3D圖資及街景的導航APP。

微軟這些科技業的發展策略,其實與車廠之間的技術合作也十分相似。許多車廠即使規模較小,但若擁有優勢技術,就會吸引大廠進行技術合作,例如近期TOYOTA與多家車廠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但相對來說,形勢較強的車廠仍會在合作協議上佔有優勢,例如RENAULT NISSAN集團與DAIMLER集團合作時,希望能獲得AMG的性能調校Know-How,但最後僅獲得上一代M-BENZ C-Class的底盤技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