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市場趨勢使然,VW下一代Phaeton勢必推出PHEV車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9/2015星期一)

依照現今的市場趨勢,未來各車廠旗艦車型勢必會有PHEV動力車型出現,而做為市場銷售數字領先地位的VW自然也是如此;因此預計在2017年推出的第二代VW Phaeton,勢必也會推出PHEV車型,當然連帶VW提團旗下使用相同平台車的型也會獲得相同的動力系統。

早在2002年便問世的VW Phaeton是品牌寄予能一舉提升品牌定位厚望重要車型,雖然多年來銷售皆不如預期,但原廠仍不放棄,並在2007及2010年各進行一次小改款工程,但仍然無法挽救慘淡的銷售輛,加上環保法規的逼迫,因此在諸多市場皆停產退出市場。

現行Phaeton雖然已經走上末路,但據了解VW也已經開始著手下一代車型的開發,除了日前報導的氣壓系統及半自動駕駛輔助裝置外,動力系統方面也幾乎可以確定,將會使用集團最新發表合乎Euro 6期環保法規的6.0L 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車輛608hp馬力及90kgm扭力的動力表現;但隨著市場的趨勢,下一代車型絕不會僅提供單一動力車型,隨著市場的趨勢及法規規範,勢必會有插電式複合動力的車型出現。

相關的消息也並非空穴來風,因為有消息指出,預計在2017年亮相的新一代Phaeton會率先推出使用6.0L W12引擎的車型,隨後在推出PHEV車型。而且依照過去諸多概念來看,Phaeton的PHEV系統有機會透過3.0L V6 TSI引擎,加上兩具電動馬達構成,提供至少300-400hp的最打動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