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環保里程碑!TESLA Model S行駛總里程達16億km,共減少5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AUTONET記者:KJ(06/26/2015星期五)

身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先品牌,TESLA在近日宣布,所售出的Model S房車總累積里程已經達到10億英里(約16億km),這個距離已經足以來回月球超過2000次,或繞行地球4萬圈,若換算為內燃機引擎,總共減少了5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TESLA雖然早在2006年就推出首款電動跑車Roadster,不過期間歷經了股價暴跌、業績虧損、資金短缺、高層離職等重重危機,直到第2款的房車產品Model S正式上市後,公司營運才逐漸步上軌道,因此對TESLA來說,Model S達到10億英里總里程可說是發展歷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16億km總里程是由將近7.5萬輛的Models S房車所合併計算而來,這代表每輛Model S的平均里程達13500英里(約2.1萬km),已經與美國車主的平均駕駛年里程相當(美國運輸部聯邦公路管理局統計年平均駕駛里程為13476英里),由於Model S從2012年中才正式交車,這代表車齡較高的Model S的使用里程遠高於平均里程。在2014年7月時,累積總里程僅500萬英里,到2015年1月達700萬英里,而後即爆炸性地快速累積至10億英里,也就是16億km。

一般來說,若電動車的使用方便性不足,絕對會影響到車主的使用意願,因此由里程數來看,代表Modle S已經能提供足夠的日常實用性,讓車主可放心開車出門。TESLA努力佈建免費充電的Supercharger充電站,是便利性提高的重要原因,在正式跨出美國進入歐洲及亞洲地區後,至截稿前全球已經共有約448座的充電站。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則是「Big Data」大數據的效果逐漸發酵。由於愈來愈多新車配備網路連線系統,這些配備除了方便使用者,其實也能把各種使用者資訊回傳給原廠,以TESLA的例子來說,就是透過車輛回傳的資料,才能精準地統計出總行駛里程。

原廠可依據這些產品使用紀錄,做出各種分析並進行後續處理。例如某些地區的車主使用率或里程逐漸提高,充電站已經不敷使用,那原廠就能第一時間著手加建,就是最好的應用範例。車廠也能據此分析消費者喜好,開發出更符合車主需求的產品,幫助車廠將有限的資源利用得更精準,資源浪費減少了,也是一種環保的表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