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擴展eDrive節能陣容,BMW陸續增加各式X系列運動休旅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1/2015星期三)

2015年3月中預告許久的X5 eDrive concept(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終於以X5 xDrive40e之姿量產問世。隨後同年5月以及6月發表的小改款3-Series、全新第六代7-Series,也新增330e、740e車型。算計下來BMW的Plug-In Hybrid車型,就已經達到5款之多,不過面對競爭對手M-BENZ的大舉擴張,BMW目前仍還是顯得不夠豐富。

現在,BMW打算將Plug-In Hybrid系統導入到更多車款上,除了剛提到子品牌i-Series的i8、中大型豪華房車530Le、中型運動房車330e、大型旗艦豪華房車740e、首款運動休旅X5 xDrive40e外,X車系運動休旅的節能擴張,對BMW整體銷售頗為重要,所以下一款Plug-In Hybrid新車朝向X1、X3而來的可能性相當高。

據了解,現行2010年巴黎車展問世的第二代X3,仍是以3-Series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而來。因此在小改款3-Serie增加330e新動力車型後,毫無疑問的Plug-In Hybrid系統也能移植到X3上。並且動力配置等會與330e相同,採用一具2.0L汽油引擎匹配電動馬達而來,不過因為多了四輪傳動系統,在馬力輸出設定上可能會和330e有所不同,推估約在250hp上下。

至於2015年6月問世的全新第二代X1,雖說也有很大的機會導入Plug-In Hybrid系統,但底盤架構與動力設計等,完全和3-Series、X3截然不同。採用前輪驅動為主的設定之餘,引擎擺放也改為橫置式,如此一來BMW在各車所配置Plug-In Hybrid系統,就必須針對X1不同的傳動模式以及硬體位置重新設計,但採用1.5L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設計,卻讓人有更多的期待。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