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空前紀錄四年榮膺八座「引擎奧斯卡」,FORD EcoBoost 1.0L再奪2015年級距最佳引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3/2015星期二)

FORD EcoBoost 1.0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再度於國際車壇年度大獎中大綻光芒,成為2015年度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評選「1.0升以下最佳引擎」(Best Engine Under 1.0-litre) ,史無前例連續第四年稱霸級距冠軍。FORD EcoBoost 1.0L引擎自2012年起即連續三年奪下「年度最佳引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而更於今年創下連續四年級距冠軍之榮耀,創紀錄寫下四年內8座來自國際引擎大賞的肯定。

為求最公平公正的嚴苛審視,2015年度國際引擎大賞再度集結了來自全球35個國家、多達87位專業汽車媒體,嚴格檢視引擎運轉、動力輸出、工藝品質及運轉效率等面向。今年FORD EcoBoost 1.0L以四連霸的空前姿態獲獎,成為此大獎創辦以來最受矚目的傑出引擎。能獲得此獎項肯定,FORD產品研發部門歐洲區副總裁Joe Bakaj表示:「持續研發的創新精神讓EcoBoost 1.0L引擎不斷注入新能量,我們非常驕傲,面對近年日益增加的小排量競爭對手,FORD EcoBoost 1.0L引擎始終擁有技術領先,並引領市場潮流。」

除了年度引擎大獎的再次鍍金,目前已於全球72個國家上市的FORD EcoBoost 1.0L引擎也已於世界屢獲殊榮。如德國肯定技術創新領域的International Paul Pietsch Award 2013大獎、英國皇家工程學院Colin Campbell Mitchell Award大獎、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頒贈的Dewar Trophy獎盃,還有於美國市場中極具權威的Popular Mechanics magazine給予的突破創新獎項。同時,福特還是首家憑藉三缸引擎入圍Ward’s十大最佳汽車引擎的車廠。

FORD持續研發新式引擎運轉管理,EcoBoost燃油效率可再提升6%

FORD持續為EcoBoost引擎進行技術上的精進,目前,FORD正積極與其夥伴舍佛勒集團(Schaeffler Group)共同研發新式引擎運轉管理,將透過氣缸間歇系統(cylinder deactivation),再次提升燃油效率。為了使引擎間歇運作的範圍擴大,一個全新的雙質量飛輪(dual mass flywheel)將同步導入,藉由這個裝置,抵消汽缸間歇所引起的噪音、震動以及引擎的粗糙感。新式的氣缸運作模式,在福特實際測試下顯示EcoBoost引擎的燃油效率可再提升6%。

國內消費者大力肯定 EcoBoost引擎家族引領市場

福特六和於2014年初導入EcoBoost 1.0L得獎引擎,並搭載於Fiesta 1.0L運動型上,讓台灣消費者也可感受此國際大獎肯定之動能與節能兼具的冠軍魅力!目前Fiesta 1.0L運動型已佔車系銷售量約7成比例,獲得市場高度肯定,顯見消費者對於節能科技的需求與正面評價,加上其於台灣市場的賦稅優勢,已成為市場中最受矚目的小型掀背選擇。

也因為EcoBoost引擎的優異科技表現,在亞太區目前已有超過61萬輛FORD汽車搭載EcoBoost引擎。福特六和則積極將EcoBoost引擎家族導入國內,提供了1.5L、1.6L、2.0L及2.3L EcoBoost多種排氣量選擇。在台灣2015年1月至5月的銷售統計上,搭載EcoBoost引擎車款已占品牌總銷量達34%。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