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百年傳統全新感受,MORGAN將於Goodwood發表EV3電動三輪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4/2015星期三)

隨著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即將在6月25日於英國盛大展開,許多品牌與車廠也都趁著活動展開前夕陸續發表全新車款,期望能率先炒熱話題吸引車迷朋友目光。而身為英國百年車廠的MORGAN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宣佈將會在Goodwood會場發表由3 Wheeler改裝而來的純電動三輪車EV3,讓這個創立超過百年的車系得以有全新發展。

從目前所曝光的外觀圖片來看,EV3在車體外型上與2011年重新發表的汽油引擎3 Wheeler相當接近,同樣保留宛如戰機的雪茄型車體、搭配前二、後一的獨特車輪配置。而最大的不同便是原本至於前輪之間、車頭前方的2.0L S&S V型雙缸引擎在EV3上被完整移除,動力來源改由置於後輪的電動馬達負責輸出,擁有約100hp的等效馬力,對比原有汽油引擎的82hp可說是成長許多。

MORGAN表示EV3的車體重量僅僅450kg,比起3 Wheeler的525kg還要輕上75kg,造就更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使得EV3的性能表現將大幅超越3 Wheeler,並具有241.4km的續航行駛里程。然而EV3的問世看在曾經體驗過3 Wheeler 魅力的AutoNet汽車日報眼中其實顯得有些弔詭。

3 Wheeler之所以能在2011年再度問世,最大的魅力便是在車頭那具源於HARLEY DAVISON的雙缸引擎,隨著引擎徐緩的震動與聲浪,踏下離合器、切入一檔緩緩帶動車身,猛力加速的瞬間撲鼻而來的是燃燒汽油的臭味與引擎所釋放的溫度,在每個檔位切換之間得以體驗現代車款難得一見的硬派駕馭樂趣,這些都是EV3電動車款所無法給予的純粹駕馭樂趣。

當然了EV3並不是MORGAN所開發的第一款純電動車,早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MORGAN便曾經以Plus 8為基礎發表Plus E,當時擁有160hp最大馬力及38.8kgm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0-100km/h靜止加速僅需6.0秒,極速更可達185km/h,頓時讓人驚訝於MORGAN在電能動力方面的造詣。如今以3 Wheeler為基礎所開發的EV3即將以概念車姿態問世,或許也是為了事先評估消費者反應,並深切思考MORGAN這個百年品牌又將如何度過下一個一百年。

 
EV3可能的量產樣貌
 
 
2011年所問世的3 Wheeler,車頭搭載著S&S V型雙缸引擎是視覺效果與樂趣的來源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