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代傳奇的休止,PORSCHE 918 Spyder歷經21個月全數生產完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3/2015星期二)

PORSCHE 918 Spyder是當今位於超跑頂點的三大油電混合超跑之一,儘管全球限量918台的生產總數與價格都比起FERRARI LaFerrari與McLAREN P1要來的略失風采,但這一點都不損及918 Spyder在紐柏林北環道所創下的6 分鐘 57 秒單圈成績的過人風采,不僅僅是首款量產道路用車突破低於7分鐘的單圈紀錄,其2.8秒破百、平均油耗33.3km/L的傲人成績更是讓918 Spyder不論是在節能與性能方面都居於當代汽車科技的領先地位。

而這樣一輛震撼全球的混合動力跑車,繼2014年底宣布全面完售之後,終於也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全數918輛的918 Spyder正式生產完畢,也代表著這款象徵PORSCHE科技結晶的頂尖產品正式邁入全新里程碑,成為PORSCHE展望未來最紮實的基礎。而這條專為918 Spyder在德國斯圖加特Zuffenhausen總部所設立的產線將會就地解散,並所有組裝設備與人員分配至旗下各量產車型生產線。此外專為PORSCHE旗艦車型所設置的廣大廠房空間也會靜靜等待下一輛PORSCHE旗艦車款的到來,再度為了替PORSCHE歷史創造里程碑而生。

PORSCHE 918 Spyder最早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以概念車姿態登場亮相,並在同年獲得PORSCHE內部付諸量產的許可,成為繼Carrera GT之後另一款位居所有車款之上的旗艦超跑。而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PORSCHE終於帶來量產版本918 Spyder,搭載中置4.6L 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達成887hp的綜效馬力輸出,扭力更是隨著檔位的不同而有著93.5kgm至130.5kgm的猛爆境界。

然而高效率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也讓918 Spyder具備純電行駛能力,在滿電狀態下能夠以E-Power純電力模式行駛16-31km,並提供最高150km/h的純電極速,在的Plug-in Hybrid的運作下,918 Spyder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70-79g/km,更是三大油電超跑中表現最好的車款,足見PORSCHE在動力系統的深厚造詣。而PORSCHE的新世代旗艦超跑目前也在開發清單當中,但詳細的問世時程與動力配置恐怕短期之內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直到PORSCHE認為劃時代汽車動力科技降臨才有機會現身。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