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M-BENZ搶得BOSCH自動停車技術,共創便利停車新紀元!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1/2015星期四)

近年對於科技的掌握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能夠運用各種不同領域的科技,達成前所未有的嶄新用車型態,在這方面作為最大汽車另件供應商的BOSCH也有著相當卓越的成就,並且早在2013年時便發表自家的無人自動停車技術。現在也由M-BENZ搶先與BOSCH合作,針對旗下車款開發專屬無人自動停車科技。

自動停車科技是近年各家車廠必爭之地,除了可以展現自家卓越的科技之外,未來導入量產也會帶來極為便利的用車型態。而BOSCH作為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也針對自動駕駛領域進行研發,除了過去曾發表自動駕駛技術之外,後更發表能與智慧型手機、停車場公同連結的自動停車技術,透過車用雷達、攝影機、超音波感應、導航等技術進行全自動停車。

現在德國汽車製造商M-BENZ看上BOSCH在該領域的卓越成就,並且與其進行合作,開發更為便利且更為先進的無人自動停車技術。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進行連結,並與車上的攝影機,傳感器與專用通信技術與停車場系統進行互通,在車主指定的區域範圍自動尋找車位,並自主進行停泊。

雖然說這樣的技術相當先進且便利,但要使用無人自主停車技術,除了車輛必需配有先進的系統之外,停車場方面也必須要能與該系統連接的硬體配置,因此即便未來M-BENZ能夠率先擁有這項技術,但能夠實際運用的停車場可能也屈指可數;雖然類似的技術並非第一次出現,但在不斷的發展以及大廠的投入之下,該技術會更加成熟,並且更有機會實際運用在量產車款上,才更能夠促使停車場進行硬體上的升級。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