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天馬行空突破現行F1賽車規範,設計師 Nathan Dearsley 展現方程式賽車未來面貌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1/2015星期四)

一直以來F1賽車都以賽車界最高殿堂的姿態吸引著無數車手前往挑戰,連帶巡迴全球的世界巡迴錦標賽也帶動賽場周邊廣大的商機收益,若是算上世界各地的轉播權與廣告收益,F1賽車絕對是當今全球最為重要的汽車賽事,甚至許多賽事科技如今也廣泛運用在市售車款之上,因而擁有無法磨滅的地位與重要性。

然而近年來為了平衡一線、二線車隊之間的資金差距,也為了在節能減碳方面起到領頭羊的作用,主辦單位FIA在賽事規則與賽車規格上設下諸多限制,其中受限於空力設計規範導致賽車造型不若以往帥氣以及捨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改採1.6L V6渦輪引擎這兩個主要變革最受到觀眾們的責罵。由於視覺與聽覺均無法透過電視轉播得到滿足,加上近年來取消賽車加油策略,讓整體賽事在多數時刻顯得沉悶且無趣。

或許是想要替F1賽車注入更多熱情也或許是受到2015年McLAREN-HONDA合作的啟發,設計師 Nathan Dearsley近日公開了自己的天馬行空F1概念賽車,這輛名為McLAREN MP6/P的賽車,時間背景設定在2056年,當時先進的動力技術與材料科技得以讓F1賽車在外型上更顯簡潔,銳利的線條與修長的車身比例絕非現在的F1賽車能夠比擬。

有趣的是這款未來F1賽車在塗裝上採用1988年傳奇車手Ayrton Senna的MP4/4塗裝,經典的紅白配色與Marlboro塗裝即使到了2056年依舊顯得帥氣十足。設計師Nathan Dearsley也進一步替這輛MP6/P賦予油電混合動力,在前輪部分採用電力驅動並在後軸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當然了以上的天馬行空僅僅代表了Nathan Dearsley的個人想像,但若是40年後人類尚未自取滅亡、且F1賽車依然存在,那麼或許這輛McLAREN MP6/P將有機會以現實中的姿態問世。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