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快樂就能提升品質!AUDI德國工廠設置高檔員工休息室
AUTONET記者:KJ(05/21/2015星期四)

AUDI原廠在日前宣布,為了讓工廠員工能擁有快樂的工作心情,將在德國的兩座組裝廠設置全新設計的「Employee Lounges」員工休息室,並且將原有的「Group Corner」員工休息區重新改造,讓廠區員工能在休息時間使用。

掌管生產業務的AUDI董事會成員Hubert Waltl博士指出,一個舒適的環境及現代化的辦公家具,是提升員工福利的一部分;創新的設計概念,也能把AUDI的科技化訴求傳達給員工,足夠的放鬆與休息,對展開下一階段的工作也更有好處。

AUDI和Rosenheim大學的室內設計相關科系合作,以木頭及其他新穎材料,設計出獨特的模組化概念「Employee Lounges」,未來將成為員工休息時的主要場所。由於幾乎所有的休息室零件都可彈性地組裝與更換,因此可依據廠區的環境,以木板、玻璃或磁性面板組裝出不同的休息空間。

目前「Employee Lounges」將由Ingolstadt及Neckarsulm兩座AUDI組裝廠率先採用,在辦公大樓及生產線周圍設置。目前這兩座組裝廠共有約27000名員工,會在休息時使用原有的Group Corner休息區,而此處也將以相同的模組化概念,重新設計更新。

回到國內,汽車產業由於產值較大、歷史較久,基本上比其他產業更重視員工福利,其中最有名的應屬製造MITSUBISHI車款的中華汽車。十餘年前就在廠區興建兩棟設備可稱豪華的員工宿舍,內部幼兒園、游泳池、健身房及各項運動設備應有盡有,休假方面也比一般標準多了至少10天,是業界知名的「幸福企業」。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