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EuroNCAP自動煞車試驗搬上一般道路,證明追撞事故減少38%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0/2015星期三)

隨著消費者意識抬頭下,對於車輛安全各方面的要求也隨之提高不少,不僅是型錄上看到的安全氣囊數、駕駛人安全輔助科技等配備,就連車身剛性、抗扭曲性也被列為評選的項目,因此具公信力、權威性的新車撞擊測試單位就成為消費者的安全指南,而在歐洲專門替消費者把關車輛安全的單位EuroNCAP相信讀者都有聽過!

一般而言,車輛撞擊測試單位所執行的各項試驗均是在封閉且安全的場所進行,簡單來說就是在實驗室裡完成各項數據演算,但為了驗證已經被列入車輛安全考核標準之一的低速預警自動煞車系統,在實際道路而非測試跑道模擬下的成效能發揮多少,EuroNCAP也將實驗過程帶到一般用車狀況中。

依據EuroNCAP對於低速預警自動煞車系統的規範,系統必須在針對前方可能碰撞情行進行警示,並適時在時速介於30-50km/h之間啟動自動煞車功能。而此回在EuroNCAP在澳洲ANCAP的協助之下,收集了歐洲5國以及澳大利亞的數故數據作為參數基準,並在一般道路上實際執行自動煞車功能的測試。

而分析結果顯示,有配備低速預警自動煞車系統的車款與未配備的車款相比,追撞事故明顯減少了38%之多,而且該項系統無論在平均時速在60km/h以下的市區或是60km/h以上的一般道路均能有效發揮功效,因此EuroNCAP也認為低速預警自動煞車系統的發明可說是車壇革命性的產物,隨著普及率拉高也可望改變用車環境現況。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