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經銷組織扁平化,美馬里蘭州通過法案讓TESLA可直接成立展點賣車
AUTONET記者:KJ(05/19/2015星期二)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在日前正式通過了一項特別的法案,讓TESLA不需和其他車廠一樣,要透過第三方的經銷商來銷售產品,TESLA能夠直接在馬里蘭州成立展點,向消費者展售旗下的電動車產品。

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在日前正式簽署了「HB235」法案,這項法案是特別針對TESLA所擬定。在法案簽署後,TESLA將可自10月1日開始,在馬里蘭州成立最多4家的展售點展銷,但規定僅限於販售「電動車」。

TESLA副總裁Diarmuid O'Connell表示,馬里蘭州此項法案的簽署通過,不僅保證消費者擁有選擇「買什麼車」的權力,還能決定「怎麼買」,也幫助如TESLA這些企業,將全新的汽車科技及所帶來的便利性,介紹給更多消費者瞭解。TESLA希望能透過馬里蘭州及早前通過的喬治亞州的例子,以及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等政府機關的鼓勵,可帶動康乃狄克、密西根、亞利桑那州等地區通過相關法案,目前西維吉尼亞州及德州仍堅決反對,讓TESLA擁有與其他車廠不同的特權。

相較於TESLA選擇「直銷」的模式販售,另一方的代表則是GM集團,過去也曾遊說反對HB235法案,他們認為所有車廠都應該在相同經銷模式下販售,不應該因為TESLA的產品為電動車,就給予任何經營或銷售上的特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