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動在走路與駕車之間無縫接軌!M-BENZ推出可與Apple Watch整合的導航APP
AUTONET記者:KJ(05/19/2015星期二)

M-BENZ在日前發表最新開發的「MB Companion」APP,目前僅支援iOS系統,讓車主可在Apple Watch上搜尋導航的目的地後,隨步行、駕車等各種交通狀態,自動於穿戴型智慧裝置或車用導航系統上顯示,提升便利性。

如此的好處,是能夠整合包含各種交通模式的完整導航過程,例如車主在出門以前,以Apple Watch手錶輸入目的地開始顯示方向,而上車之後立刻由車輛導航系統自動接手,直接將目的地顯示在中控台螢幕上並開始導航,抵達目的地附近停好車,一下車又自動切換至Apple Watch智慧型穿戴裝置,繼續指示方位直到抵達目的地,完全不會因為交通模式的改變而需要轉換,構成原廠所宣稱的「Door-to Door」導航功能。

MB Companion APP在今年正式推出後,將完整對應M-BENZ C-Class及S-Class車系的Comand網路系統,並在日後盡快對應至其他車型。除了導航以外,MB Companion APP也能在Apple Watch上顯示各項油耗、距離、里程等資訊。

Apple於2013年WWDC大會上發表iOS7作業系統,同時宣布將跨足車載系統(當時稱為iOS in the Car),M-BENZ就是首波宣布將導入的6個品牌之一,不過後來改名為Apple CarPlay的iOS車載系統的開發時程因各種原因,由2014年延後至預定今年推出,也影響到這些車廠的新車推出時程。

其實就車輛設計對「安全性」的絕對重視來說,原本就和消費型3C產品的要求有些許不同,尤其現在新車的電子系統愈來愈複雜,因此這些車載系統會不會與其他電子元件產生衝突,或其他影響安全性的問題就十分重要,很可能是這些原因,讓iOS及Android的車載系統至今仍未上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