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排放標準大幅提昇!M-BENZ Citan商車系全面升級EU6標準引擎
AUTONET記者:KJ(05/14/2015星期四)

為了對應歐洲最新實施的EU6環保標準,幾乎所有車廠都針對動力部分,為旗下車款進行了幅度不小的修改。隨著乘用車系開始實行,商用車級距也將隨後施行EU6規範,車廠更新引擎的腳步自然擴展到商用車型之上。M-BENZ就在近日宣布,旗下的中小型商車Citan將自2015年6月起,全面提供符合EU6環保標準的全新引擎。

M-BENZ在2012年時,推出全新的都會型中小型商用車Citan,為目前品牌旗下廂車(Van)系列中身形最小的產品。原廠表示從6月開始,客車版的Citan將全面配備符合EU6標準的新引擎,而商車版Citan則先列為選配,直到EU6規範於1年後正式實施全面更換。

原廠透過修改柴油引擎內部結構,以及增加儲存式NOx(氮氧化物)催化轉換器、Start/Stop怠速熄火裝置來達到EU6的環保要求,而不需要複雜的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科技。因此車主在使用車輛時,不必隨里程增加而需持續添加尿素,簡化後勤維護的難度。

在全面對應EU6標準後,Citan在性能、油耗、配備等方面亦有提升,例如柴油引擎版本Citan的最佳平均油耗可達23.3km/L,所有Citan配置的柴油引擎最大扭力都提升了2.04kgm(20Nm),依據排氣量不同最大扭力介於20.4-26.5kgm之間,最大馬力則維持在75-110hp。

在配備部分,長軸客車版Citan的前座上方增加了可開啟的天窗,後方則配置了全景玻璃車頂,座椅的調整機能也增加,全面提升車室質感及採光。原廠還為Citan開發了新的導航系統,可安裝在中控台的1-Din空間內,並以3.5吋觸控螢幕顯示及操作,車內的後視鏡另外增加選配的倒車顯影系統。

其實歐洲所施行的EU6排放標準,和舊式規範的最大差異,就在於要求柴油引擎的NOx排放必須大幅降低。NOx屬於有毒氣體,而過去柴油引擎所排放的NOx高出汽油引擎數倍,因此在柴油車比例較高的歐洲,即開始逐步降低NOx的排放標準,以Citan所屬的「輕型商用車」級距來說,排放標準就被要求自EU5的0.235g/km,降低至EU6的0.105g/km,標準提升幅度超過55%!可見歐洲地區對NOx排放的重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