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動力佈局初公開,BMW eDrive Plug-in Hybrid車型將坐擁約480km純電續航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5/2015星期五)

因為未來汽車動力發展趨勢,BMW選擇以i-Series副品牌的純電、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因應,在取得全球市場熱銷的初步成功後,緊接著X5 xDrive 40e的量產問世更是BMW對於節能動力車款的具體呈現。而在今年的維也納電機研討會上,BMW也更進一步公開了對節能動力的未來規劃,針對中大型車款將採Plug-in Hybrid動力而擁有600km以上的整體續航力。

 
i3的電動車動力佈局已是BMW對於都會小型車的最佳解決方案
 
事實上BMW針對節能動力的初步規劃從i-Series就能夠看出基本概念,對於都會移動需求的消費者BMW將會以純電動車作為節能動力方案,以目前i3至少100km以上的續航里程對於僅在都會地區使用的消費者其實是綽綽有餘的,因此能夠預期的是未來在i3這類小型車級距,BMW將會推出更多樣的車款滿足都會通勤的消費族群。

而在中大型車款例如5-Series、7-Series、X5等等車款,BMW則會統一採用Plug-in Hybrid系統,以一具燃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搭配分別置於前軸與後傳動軸之前的雙電動馬達構成Plug-in Hybrid動力架構。具BMW表示這樣的動力架構出部將擁有600km以上的續航力表現,驚人的是600km的續航里程中約有80%的里程、也就是480km採用純電模式行駛,整體電力行使表現與TESLA Model S可說是不相上下,卻受惠於搭載傳統燃油引擎而少掉了電動車「里程焦慮」的不便之處。

早在2014年BMW便曾經在「Group Innovation Days 2014」活動上發表Power eDrive 5 GT原型概念車,當時這款概念車擁有680hp/103.5kgm的超強動力輸出,並且擁有600km的續航里程。嚴格來說這款Power eDrive 5 GT便是BMW未來Plug-in Hybrid系統的具體呈現,在Power eDrive 5 GT已具備與量產無異的完整度之下,BMW eDrive電能大軍的的出現應該使指日可待的。

 
2014年底的Power eDrive 5 GT已具備未來BMW Plug-in Hybrid大軍的完整動力架構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