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挑戰創廠以來的紫禁之巔,BENTLEY Bentayga內裝科技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2/2015星期二)

近年來不論SUV的盛行逐漸從平價品牌吹往高價市場,從PORSCHE Cayenne受到熱烈歡迎開始,許多以往不可能出現SUV車款的品牌紛紛著手SUV車型的開發,包括BENTLEY、LAMBORGHINI、ROYCE-ROYCE等等都紛紛釋出將有機會推出SUV車型的消息,其中BENTLEY的首款SUV更是正式定名為Bentayga,象徵著加那利群島上崎嶇的山巔,帶領品牌走向全新的高峰。

Bentayga身為BENTLEY近年來最重要的力作,除了在外觀造型上擁有舉足輕重的象徵性意義之外,在內裝科技與質感方面更是不得忽略的一環,從車室內各項元件的觸感與視覺質感著手,Bentayga誓言將成為世上最豪華的LSUV。而在科技層面部分,Bentayga確定將會搭載先進地形反應系統、夜視系統與功能性極強的大型液晶儀表板,時速表底刻劃至300km/h象徵著Bentayga不遜於BENTLEY現行車款的性能實力。

動力方面Bentayga確定將會搭載4.0L V8動力與6.0L W12動力,這兩具目前廣泛應用於BENTLEY旗下車款的引擎在輸出與運轉精緻度方面都有極高的水準,未來作為Bentayga新世代車款的動力心臟肯定也相當稱職。此外源自於同集團品牌AUDI的Plug-in Hybrid系統也有機會搭載在Bentayga的引擎室中,以搭載3.0L TDI V6引擎的Q7 e-tron為例,將擁有58.8km/L的平均油耗以及50g/km以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純電能行駛里程更高達56km,徹底擺脫過往BENTLEY油耗方面的弱勢。



未來Bentayga的組裝將會委託VW集團在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廠進行,該廠同時間也負責了AUDI Q7、PORSCHE Cayenne,以及VW Touareg等車型的生產重任,在完成引擎、車體等大部零件的組裝後,Bentayga將會在BENTLEY位於英國Crewe的總部進行最後的整體組裝,賦予Bentayga不同於集團其他車款的尊榮內裝與細部質感。BENTLEY可望在2015年底發表首款休旅Bentayga,屆時將會吸引不少原有PORSCHE Cayenne、LAND ROVER Rang Rover的買家關注,甚至一舉成為BENTLEY旗下最為熱銷的車款也不無可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