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再革新!VOLVO XC90 T8 Twin Engine平均碳排量降至49g/km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1/2015星期一)

2014年巴黎車展前夕,瑞典VOLVO終於推出全新第二代旗艦豪華休旅XC90,在全新SPA模組化底盤平台以及Drive-E系列渦輪引擎的挹注下,不僅油耗成績更為出色,其節能表現更優於同級車款。其中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複合動力系統的XC90 T8 Twin Engine車型,更具有相當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60g/km、NEDC測試數據)。

而在2015年4月中美國VOLVO所提供的全新XC90報價規格中,T8 Twin Engine動力的碳排放量已經公佈為59g/km。但日前瑞典原廠發出新聞稿表示,XC90 T8 Twin Engine經過上市前再調校以及動力輸出的調整下,二氧化碳排量不僅再降低10g/km來到49g/km的水準,車輛純電行駛校能更小幅增加,具備26miles(約41.8km)的行駛距離。

其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再這份新數據中更提及XC90 T8 Twin Engine的綜合馬力輸出已經來到407hp之譜,相較於過往剛發表時的400hp,以及美規車型所測得的394hp還要更漂亮,且不僅碳排量再降低、電池續航表現更佳,連平均油耗表現也來到47.6km/L(原廠數據)。因此相信美規車型在最終上市時(2015年夏天),會再重新公佈各項測試數據。

至於XC90 T8 Twin Engine的動力規格,源自2.0L Drive-E T5雙增壓(渦輪+機械)引擎,加上後軸一具可提供80hp的電動馬達,使綜效馬力達407hp、扭力65.3kgm(原廠最新數據),驅策XC90 從靜止加速到62mph(100km/h)僅需5.6秒就能完成。而XC90 T8 Twin Engine有著如此傲人的加速成績,且更還有亮眼的平均油耗,以及超低碳排放量,在汽油旗艦休旅中確實沒有對手足以匹敵。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