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功成身退禮讓後進,TOYOTA將停產Prius Plug-in hybrid替新世代車型預做準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6/2015星期三)

被TOYOTA視為節能動力主力車款的Prius,現行第三代車款自2009年發表至今已邁入產品末期,原訂在2014年即正式上市的時程因為追求極致油耗表現等諸多因素而延至2015年東京車展才會正式發表。而隨著全新第四代Prius即將到來,TOYOTA也決定自六月起停產Prius車系之中的Plug-in hybrid車型,替新世代Prius的到來做足準備。

現行Prius車系共有Prius、Prius Plug-in Hybrid、Prius V七人座與Prius C小型掀背車款,未來新世代Prius問世之後將同步發表標準版本與Plug-in Hybrid車型。由於目前Prius Plug-in Hybrid的產能與車輛庫存已經足以供應至2016年,為了避免世代交接時徒留太多舊款車型,因此現行款Plug-in Hybrid車型將會從六月起停產,待新世代Prius正式發表之後預計在2016年秋天再度推出新世代Prius Plug-in Hybrid問世。

現行款Prius Plug-in Hybrid採用一具1.8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做為動力配置,電池容量達4.5kWh,使得純電行駛距離從原本的3km大幅延長至25km,以電動馬達為主要行駛動力的Prius Plug-in Hybrid,在平均油耗方面來到47.6km/L的驚人數據,以Prius的45L油箱容量來計算,一桶油就可以跑出超過2000km距離的實力,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僅49g,環保表現在所有同級車款中名列前茅。在這樣優異的動力基礎下,未來新世代Prius Plug-in Hybrid的表現如何可說是相當令人期待。

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全新第四代Prius的延遲發表除了因為TOYOTA針對油耗表現再度精進之外,針對Prius Plug-in Hybrid的外觀進行改造也是一大因素之一。未來新世代Prius Plug-in Hybrid的外觀與標準版Prius將會有些許不同,擷取了獲得廣泛成功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的設計元素,Prius Plug-in Hybrid將會定位於Prius與Mirai中間,成為TOYOTA節能動力產品線的中堅份子。無論如何,新世代Prius與Prius Plug-in Hybrid確定將會在2015年東京車展上正式發表,並預計於2016年陸續在全球各大市場販售,準備再一次顛覆全球的節能動力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