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PEUGEOT達到燃油引擎新境界!1.6L BlueHDi引擎達成50km/L油耗表現!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6/2015星期三)

不斷進步的科技,使得現今車壇的新世代產品,能夠透過展新科技,使傳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結合,達成過去完全無法想像的的油耗表現,但來自法國的PSA集團,對於傳統內燃機懷抱著想當大的希望,並用盡各種手段達成與油電混合系統相仿的油耗表現。

PSA集團是少數尚未投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集團,旗下PEUGEOT、CITROEN兩大品牌,多年來都堅持使用傳統內燃機提動力,並且在品牌工程師的努力下,確實有擁有不凡的油耗及排污表現,即便如此PEUGEOT仍不停歇並持續努力耕耘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同時,PSA集團也是也是眾多歐洲車廠中,排污表現的佼佼者,更在2014年以平均110.3g/km奪下年度領導的地位。

在屢次創下驚人紀錄後,現在PEUGEOT再次寫下傲人成績。透過旗下產品208搭載1.6L BlueHDi 100 S&S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PEUGEOT在今年四月時創下,透過43公升柴油達成2152km的終極油耗表現!在平均之後每公升燃油跑上50km!不僅打趴一票使用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更讓使用同樣使用傳統內燃機的車廠望塵莫及。

在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下,引擎的排污表現自然也達到相當出色的79g/km;然而達成這樣的紀錄,並不是PEUGEOT賣瓜,自賣自誇。該測試是在法國政府核准機關UTAC的監督下進行,因此具有十足的公信力。不過受測車輛是在封閉場地進行低速測試,與一般日常用車環境有所差異,因此若想在市售車款上看見如此的油耗表現,可能還有技術上的困難需要克服。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