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永續電力驅動終實現,TESLA發表Powerwall太陽能家用電池設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4/2015星期一)

現代社會之中人類對於電力的高度需求早已是地球資源消耗的一大罪魁禍首,根據2015年的調查指出,人類目前每年消耗的電量達到驚人的20兆度(20 trillion kWh ),這樣的電力足夠供應一般小家庭電力所需長達18億年之久。這之中所造成的無形浪費與費用支出可說是難以估計,因此自詡為創新能源公司的TELSA除了是美國製造電動車的大廠之外,在節約電力消耗方面更是不遺餘力,透過不斷優化Model S電動車的使用方式,每年將能持續減少TESLA車主所造成的不必要電力消耗。

如今TESLA再度發表相當特別的Powerwall太陽能家用電池設備,在外型上僅只是一個寫有TESLA字樣的大型外箱,內在則搭載了可充電的鋰離子電池、智慧型電路與水冷恆溫設備。Powerwall透過與家用電路直接連接並搭配太陽能充電系統,能夠達到三大項主要功能,分別是停電時為住家提供額外備用電源、晴天時太陽能進行充電、深夜低價電費時進行充電節省電費,達到能源永續、節省電費與石化燃料消耗等目標。

由於Powerwall並未與任何TESLA車款的充電設施直接連結,因此車主在替愛車充電時的不需額外進行任何動作,僅需直接享用Powerwall擷取太陽能或是低價電費時段時所累積的電量,透過家用網路替愛車充電即可。長期使用之下每一位TESLA車主將能夠積沙成塔,減少從石化燃料進行發電的電力消耗,並且讓家用電力網路做更有效的運用。

目前TELSA Powerwall共有10kWh與7kWh兩種容量版本,報價分別為3500美金與3000美金,然而這樣的價格並不包含安裝與家用變電器等等的基本開支,因此確切的完工價格勢必將會再高上一些。由於Powerwall屬於家用電力產品而非車輛相關產品,因此TELSA提供少見的10年保固,消費者更可自費購買10年延長保固,總計20年的保固期讓長期使用之下能節省龐大的電費,而擷取自太陽能的充電設備更是有效減少石化燃料消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