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柴油動力換心再戰,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改搭載新世代Ingenium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30/2015星期四)

2014年九月LAND ROVER發表了旗下Discovery車系的最新成員Discovery Sport,承襲家族老大哥Range Rover的霸氣外觀搭配僅4.7m的適當車身長度,讓Discovery Sport成為同級距車款中擁有最佳空間配置的5+2人座豪華休旅車。在發表之初Discovery Sport在動力方面擁有2.0L Si4渦輪汽油引擎與2.2L SD4渦輪柴油引擎兩種選擇,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由於JAGUAR LAND ROVER集團即將全面換裝新世代Ingenium柴油引擎,包括JAGUAR XE與XF等新車款皆搭載這具2014年7月才正式亮相的全新動力,因此產品世代仍相當新的Discovery Sport在英國當地也率先捨棄舊款2.2L SD4,改採Ingenium TD4柴油渦輪引擎、搶先小改款Range Rover Evoque成為LAND ROVER品牌下首款搭載Ingenium引擎的車款。

全新Ingenium引擎採模組化設計,不論汽油與柴油設定接採用相同的汽缸本體,每缸500c.c.、4缸共2000c.c.的排氣量與現今主流引擎完全相同,目前JAGUAR LAND ROVER集團僅發表Ingenium柴油動力版本,配有高效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和Start-Stop怠速自動熄火系統,更進一步提升引擎燃燒效率成為同級引擎產品之中效率最好的新世代引擎。

根據目前LAND ROVER原廠所釋出的規格,換裝新動力的Discovery Sport TD4柴油動力共有兩種輸出,較為低階的版本擁有150hp/38.76kgm的動力輸出,強大的扭力表現將會是性能方面強勁的後盾,而油耗表現則來到24.5km/L的驚人水準。高階版本則擁有180hp/43.86kgm的動力表現,可選擇六速手排或九速自排配置,油耗表現則小幅降低而來到22.6km/L。



若比較起先前台灣所引進的Discovery Sport 2.2L SD4,由於排氣量較高因此馬力表現以舊款引擎較高而來到190hp,扭力部份則以42.84kgm小輸新款引擎的43.86kgm。但真正的差異所在則是在平均油耗表現,新款引擎的22.6km/L比起2.2L舊款動力的16.4km/L可說是提升許多。當然了台灣市場短期之內將不會導入新款Ingenium動力配置,就算未來引進了在售價方面勢必也會有所提升,因此若對Discovery Sport 2.2L SD4有興趣的買家還請把握早買早享受的原則。

 
全新2.0L Ingenium TD4柴油渦輪引擎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