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LPERA Motor重新演譯Super Beetle經典輪廓,Tulpar計畫運轉中!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9/2015星期三)

VW過去所推出的Beetle絕對是世上最經典的車款之一,彷彿甲蟲般的外型多年來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現在更有車廠設計師為1974年推出的Super Beetle致敬,特別設計一款名為Tulpar的高性能概念車,並賦予其500hp的動力輸出,使之成為有史以來最強悍的Beetle變種車款。

Tulpar使由ALPERA Motor旗下設計師,A.Deniz OZBARLI所構想出的經典復刻高性能跑車,主要目的便是向1974年推出的Super Beetle至上最高的敬意。在外觀上可看出經典Beetle的經典輪廓,但諸多細節方面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修正。頭燈設計為維持原型設計,但保桿部分改採一體式設計,車側方面也是絕美的的線條,並且在車門後方加上了鰓式設計通風口,最後車尾保留的些微上翹車線條,並將原本直向橢圓的尾燈設計改以橫式設計,擁有更加科技化感受,另外在加上大型鷗翼,使其更顯美型設計。

雖然Tulpar是為了向Super Beetle致敬所設計的車款,但實際性能上卻有著相當大一段差距,在A.Deniz OZBARLI的狂想下,準備為其植入具有雙渦輪增壓系統的水平對臥引擎,並賦予其500hp左右的輸出性能。在這樣的動力水平下,保守估計Tulpar 0-100km/h加速僅須4秒左右的時間。

雖然Tulpar的專案計畫目前仍在3D草圖階段,未來也不見得投入生產,但如此經典的外觀搭配上500hp的強悍動力,勢必會引起一番討論;最後,VW最近確認了下一代Beetle將會在三年內亮相,並且會使用集團旗下的MQB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進行打造。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