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時尚與汽車科技的完美結合,BMW與PORSCHE發表Apple Watch應用程式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9/2015星期三)
 
BMW Apple Watch APP
 

毫無疑問的Apple的行動產品可說是引領了當前3C市場的風潮,iPhone如此、iPad如此,就連市場上早有推出的智慧型手表產品也在Apple Watch正式上市之後再度引領潮流,成為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穿戴型智慧裝置。無法忽視這樣的風潮,汽車廠商也紛紛針對Apple產品推出相容性極高的車用系統與專屬APP應用軟體,而BMW與PORSCHE也跟上Apple Watch的風潮,推出針對Apple Watch所設計的專屬APP,讓潮流與用車生活合而為一。

 
BMW Apple Watch APP
 
現階段BMW針對Apple Watch所推出的APP僅限i-Series車款如i3與i8能夠使用,可顯示重要車輛資訊包括續航距離、充電時間與電量顯示等等,此外也可遠端進行車輛遙控,在車主準備開車之前先行啟動車輛控制燈光、空調等配備,在車主到來之前事先營造涼爽的駕馭環境。基本上BMW這套針對Apple Watch所開發的APP可視為先前iPhone APP的延伸,功能方面完全相同僅在操作介面上改用Apple Watch,讓車主不用掏出手機即可進行操作。

至於PORSCHE所推出的Apple Watch APP則功能性較強,能夠顯示包括胎壓、車門未關警示與各項原廠訊息,另外APP也會記錄車主停車位置,主動導引車主行走路線讓車主以最便利的路線回到愛車身旁。而針對S E-Hybrid車型,這款APP也能夠主動顯示純電續航里程、電量與充電資訊等等,幫助車主掌握接下來的用車行程。

事實上由於Apple Watch的顯示幕與操控功能都較為簡單,因此短期間內各大汽車廠牌推出的Apple Watch APP都屬於手機APP功能的延伸,主要以提醒功能為主,方面車主更容易掌握車輛資訊。

 
BMW Apple Watch APP
 
 
PORSCHE Apple Watch APP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