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首度跨足航空界,ANA全日空換裝TOYOTA紡織開發座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7/2015星期一)

雖說TOYOTA是以汽車聞名全球,實際上所有根源都來自1918年由豐田佐吉所成立的豐田紡織,基於二次大戰後以TOYOTA紡織株式會社之名繼續活躍,舉凡TOYOTA旗下包含LEXUS、DAIHHATSU等品牌車款所用的內裝座椅與地毯,全部出自TOYOTA紡織之手,如今TOYOTA紡織更跨足進入航空界,替ANA全日空所有國內線班機設計製造座椅,這對TOYOTA集團來說可是頭一遭。



雖說飛機公司在製造飛機都有一套,但機艙裡頭的座椅可就依照各航空公司需求量身打造,像以座椅聞名的RECARO本身也有承接客機座椅業務,因此日本ANA全日空就委託TOYOTA紡織,打造更具人體工學的座椅。之所以找上TOYOTA紡織,主要是其在車用座椅開發已有多年經驗,所以雙方展開合作,共同開發針對ANA全日空國內機種經濟艙的座椅。

雙方共同開發的嶄新座椅可是充滿人體工學,寬度為17.5英吋(44.5cm),座位間隔為31英吋(78.7cm),採用2-3-2的配置,為了降低飛行時的疲勞,並提升乘坐舒適性,特別強化腰部的支撐性,無論各種身高的乘客都能感到舒適;此外,無論收納式餐桌、扶手也都經特別設計,以讓經濟艙的乘客獲得最佳環境。

根據ANA全日空的規劃,今年六月起將導入中型客機波音767-300型,2017年3月底六架將裝載TOYOTA紡織所設計的新式座椅。對於TOYOTA紡織來說,能獲得ANA全日空青睞打造航空用座椅,應該算是業務上的一大突破,倘若未來獲得乘客的好評,想必應會接到更多訂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