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341hp電能超跑時代降臨,TOROIDION 1MW美型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3/2015星期四)

早在2015年二月TOROIDION這間來自芬蘭的電動超跑製造商便曾經釋出預告,表示將會在4月於摩納哥舉辦的Top Marques精品展發表1MW電能超跑,顧名思義這輛電能超跑擁有1Megawatts的動力輸出,換算成馬力則為1341hp,直接挑戰以往僅由少數超跑品牌如BUGATTI與KOENIGSEGG所盤據的千匹超跑領域。如今隨著Top Marques精品展開展,TOROIDION終於正式公開這令驚人電能超跑的神秘面紗,融合古典跑車外型卻蘊含驚人的電能科技。

2011年成立的芬蘭品牌TOROIDION,首款作品便選定1MW作為驚世鉅作,比起傳統內燃機或混合動力超跑,僅需車體結構與電池、馬達即可組裝而成的電動車在進入門檻上相對的要低上許多。省去了許多引擎、傳動零組件的開發費用,TOROIDION得以將經費大幅度的投注在底盤、車身強度的追求,並採用高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造就1341hp的馬力表現。

這輛1MW電能超跑的外觀與內裝全部採用手工打造,流暢中帶有古典氣息的設計感覺得出TOROIDION意圖將1MW打造成精品的產品定位。而在優美的車殼之下,動力來自於四具高動力輸出電動馬達直接驅動四輪,前輪分別擁有268hp動力輸出、後輪則各自擁有402hp的馬力表現,綜效馬力達到驚人的1341hp,且整體動力表現偏重於後驅設定。由於四輪電動馬達重心相當貼近地面,若懸吊調教得宜則1MW也將擁有相當驚人的操控水準。

TOROIDION表示1MW除了最大馬力達1341hp 之外,也可依照需求設定不同大小的動力輸出,且對於電動車來說至關重要的電池替換也設計的相當容易自行操作,讓車主在自家車庫即可完成。目前TOROIDION並未透露這輛1MW的各項性能表現數據與價格,相信在摩納哥Top Marques精品展展出後將會吸引不少買家的目光,並且有機會讓TOROIDION推出1MW的量產版本。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