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控渦輪實現化,德國豪華車廠AUID將拔得頭籌!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3/2015星期四)

末約在一年前2014年5月,德國豪華車廠AUDI為往後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與提升燃油效率,進而發表電控渦輪技術概念,並將此技術挹注於V6 TDI柴油渦輪引擎上,再配置在RS 5展現高性能取向的先導話題。隨後VOLVO也採用相同概念,大幅提升Drive-E系列引擎的效能,並在2.0L排氣量的設定下讓最大馬力可達到450hp的常規設定。誘人的馬力輸出與優異的燃油表現,讓電控渦輪技術成為不少車廠發展的一環,只是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後才會量產呢?

根據法國知名的汽車零件供應/研發商Valeo表示,AUDI將在2016年推出第一款市售電控渦輪新車。且目前已經有不少車廠陸續跟進研發。Valeo首席營運官Christophe Perillat-Piratoine就透露,其它車廠都已經要求零件供應商提供電控渦輪成品進行相關測試。相信AUDI成為第一個在電控渦輪技術領域的先行者後,其它車廠就會陸續跟進。

Valeo提到它們的電控渦輪系統,可以不必再受限過往傳統渦輪增壓系統的做動限制,採用電控機構後可大幅消除渦輪遲滯(Turbo Lag)問題,能在引擎極低轉速下就提供充裕的進氣量,並進一步提升車輛的加速性能。且Christophe Perillat-Piratoine更提到,電控渦輪相形現在的渦輪增壓系統,可再提升7-20%的燃油效率,但缺點就是較而貴的技術成本以及電能功率消耗等。

至於AUDI將在2016年推出的第一款電控渦輪作品,不少人都猜測可能會是高性能版SQ7。因為順著先前RS5 TDI Concept概念車上的電控渦輪技術,可以讓這具處於研發階段的V6 TDI柴油渦輪引擎爆發385hp最大馬力,且更能在1250rpm時就釋放76.5kgm峰值扭力,結合在較注重扭力需求的大型休旅Q7上絕對是最合適的。不過真的是否如此,就來看看2016年AUDI會有什麼作為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