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Quadra-Drive(JEEP)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15星期一)

在全球不少的車廠中都有一套四輪驅動系統,而名為Quadra-Drive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乃JEEP的拿手絕活,在同級對手中可是具備相當優異的抓地循跡表現。

Quadra-Drive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可提供越野活動時更為堅強安全的實力。這套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的所有組件密切作動,保持全時的車身行駛需要偵測,平順自動地發揮各組件的功用,採用車壇首見的前、中、後三組電子防滑差速器,反應及作動時間比上一代更靈敏快速,使車輛面對任何路況都如履平地。

同時這套系統結合原廠代號NV245的全時加力箱,以及ELSD (Electronic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s) 電子防滑差速器的功能,使得車輛擁有優異的抓地循跡性;電子化的操作系統簡單又方便,只要輕輕撥動拉桿,即可輕鬆切換至4WD LOW檔位(齒輪比為2.72:1),輕鬆應付惡劣地形。同時系統會依不同的路面狀況,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循跡性較佳的車輪;甚至還可預先察覺抓地力可能降低的危急狀況,主動調整每一車輪的扭力分配,減少或消除車輪打滑的情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