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打破傳統創新格局,Gogoro+雙北市聯手打造智慧能源網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15星期二)

由潤泰集團尹衍樑為最大股東,並由陸學森與Matt Taylor攜手成立的Gogoro,於2015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中以Smartscooter大放異彩,如今不僅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一座體驗中心,同時也宣布將與台北市、新北市開始建置第一個示範營運網路,以顛覆傳統概念打造出二輪用路人的使用習慣。

根據統計大家的年薪約有5﹪支付在油資費用上,且從汽機車所排放的污染更造成地球空前危機,因此以改進大都會能源分配和管理為目標的Gogoro,不僅在2015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中發表全新智慧雙輪Smartscooter,更宣布與雙北市合作共同打造最節能且便捷的行動概念,企圖以可交換電池、整合雲端運算、智慧手機等技術形成Gogoro能源網路,徹底顛覆和改寫眾人的用車習慣。根據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Smartscooter是以提供更高效率、更潔淨且更智慧的能源選擇,來抓住機車通勤族的心。我們希望首波示範營運地區不僅結合高密度機車使用,且對於創新產品也具有較高接受度,而大台北地區正式最理想的選擇。」因此就目前的規劃,Gogoro與雙北市的合作具體措施包含於大台北地區廣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設立雙北市電動機車優先或專屬停車格,同時也增加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名額,希望藉此能刺激民眾擁抱電動機車。

此外,基於甫宣布成立「台北生活實驗室」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是市府能幫得上忙,將全力支持Gogoro建置相關硬體設施,而提出「城市綠能」新佈局的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則表示第一年將設立80座電池交換站。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Smartscooter目前尚未訂出價格,最快整個配套措施要等到2015年夏天才會明確,現階段是先讓民眾能體驗,並充分了解這種新型態的購車用車概念,當然也不排除比照通訊業者的綁約模式,以「每月吃到飽」提供給消費者,但詳情都還在規劃中。當然Gogoro試營運計畫中,也籌畫城市新探Bata計畫,預計將召集100名都會騎士,以每個人1000小時的親身體驗,共同達到累計10萬小時的實際道路測試,活動除了已經邀請60位專業人士外,Gogoro也向大台北地區的都會騎士發出召集令,尋求40名精英一同參與。對於這項活動的詳細內容,可上www.gogoro.com/tw/press查詢。

以3C手機概念所打造的Smartscooter,雖然目前僅提供如手機可換車殼的服務,但據了解未來不排除開發如置物格、置杯架等配件給消費者選擇,也就是說銷售概念比照3C產品,在消費者有需求下可增購;另外,全球第一個試營運體驗中心也跳脫傳統二輪機車的格局,這點與美國TEALA非常類似,將展間規劃成一個相當舒適的空間。當然更重要的在於維修保養部分,則是完全透過手機傳達訊息,且由於所有零組件都是模組化,零件更換時間要比傳統機車更短,也沒有過於髒亂的環境,這點應該會讓許多消費者接受。不過Smartscooter能否一炮而紅並為市場所接受,先決條件仍在於價格,相信只要售價合理,電池交換的配套措施完善,肯定有機會扭轉民眾的用車習慣。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