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新世代科技進駐!BMW透過影片解釋1 Series的預測路況換檔技術!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6/2015星期四)

BMW旗下入門車款1 Series的年輕、高運動化的形象,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而短小的軸距加上後驅配置,不僅賦予車輛相當優異的操控性能,更帶來十足的操駕樂趣。隨著現行產品週其走入尾聲,BMW也提前揭開新一代1 Series的神秘面紗,也釋出相關車輛資料,並解釋全新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吸引消費者目光,更希望能因此在新世代產品上市之初,就能創造卓越的銷售成績。



以操控性能優異著稱的BMW,過去旗下產品不論是入門的1 Series上至旗艦的7 Series都是後驅配置,但隨著市場用車需求的改變,現在BMW旗下的2 Series Grand Tour就率先採用前驅配置,未來1 Series也會使用前驅底盤進行打造,不過為了達成與後驅底盤相仿的優異操控性,BMW也打算導入集團最新且最先進的科技,而率先釋出的資料則是關於全新的8速Steptronic自排變速箱的技術。

BMW透過一段影片,解釋集團運用在全新1 Series的預測路況換檔技術,根據影片中的解釋,該技術會與車輛的衛星導航系統結合,並根據導航系統的圖資以及當時的駕駛狀況,來決定車輛的進、退檔時機,藉此獲得更加順暢的行車感受,更能避免在連續彎路時車輛進行不必要的換檔動作,此外還能藉由這樣的技術,在提升車輛加速性能的同時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

事實上,如此先進的技術並不是首度實際運用在量產車行上,在今年初底特律車展時發表的MINI Cooper F56世代JCW車型,便搭載類似系統類似系統,雖然無從得知兩車使用的系統是否完全相同,但運作原理應該相差不遠。該系統僅限使用8速Steptronic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如果是選擇手排版本的車型,當然無法享有這項科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